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忽然8號波 暴雨連連16傷
尊子漫畫
【Emily】黃梓謙退出民主思路 湯家驊:體現培育年輕從政者見成果
【Emily】消費權益報道 《明報》偵查組奪金獎
【Emily】「全能醫生去整牙」 林奮強:畀機會林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公務員5「學位職系」請人 政府招AO 人力顧問料報考減

【明報專訊】多個部門早前有公務員聯署就《逃犯條例》修訂表態,亦有公務員發起明日集會。政府昨日宣布招聘5個公務員「學位職系」,包括起薪點逾5萬元的政務主任(AO)。有人力資源公司代表預料,今年年中經濟轉差,整體投考公務員人數會上升,惟現時政府受壓,除非好有志向投身政府,否則未必會投考AO,預料報考AO人數將減少,亦認為政府聘請時,或會審視申請人政治立場。

公務員事務局昨回覆,聘任採公開和公平競爭原則,會按申請人能力、表現及品格,以及因應職系工作要求訂明的入職條件評核所有申請人 。

政府今個財政年度較上年度增加3481個職位,增幅約1.8%,令公務員編制增至約19萬個職位。今年度公務員聯合招聘將聘請AO和二級行政主任(EOII)等5個學位職系(見表)。AO職系日後可晉升至首長級職級,一向被譽為「天之驕子」,現時起薪點為每月53,195元,頂薪點為105,175元。 2018/19年度政府預期聘請48名AO,招聘仍進行中。新一輪招聘工作將於9月展開,屆時才會公布今年度目標招聘人數。

經濟轉差 公務員職位整體申請料增

安俊人力資源顧問董事總經理周綺萍認為,中美貿易戰和香港現時政治狀態等已影響零售、酒店和旅遊行業經營,不排除有裁員潮和公司倒閉,故相信工作穩定、薪酬待遇豐厚的公務員職位整體申請人數將會增加。不過,周料報考AO人數或減少,「他們會否仍想做高層班底?見到政府受那麼大壓力,除非好有志向」。周亦相信,政府日後聘請AO時,或會審視申請人背景,確保申請人比較中立,「最少不是對抗(政府)」,舉例若申請人與一間企業持不同立場,難以上下一心,受聘者執行上級要求時有可能「打個八折」。

梁籌庭:品格審查會了解政治意向

公務員工會聯合會總幹事梁籌庭表示,招聘AO等較高層職位時一般已有品格審查,相信當中已會了解申請人政治意向,「不是這樣容易入到來」,故認為近日公務員發聲,對日後聘用程序影響不大。但他寄語申請者,報考前需理解AO等職位不可參與任何政治活動。

 
 
今日相關新聞
公務員5「學位職系」請人 政府招AO 人力顧問料報考減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