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發生雙重火警的萬錦市華人住宅。(明報記者攝)
放大
 
放大
 
圖中央被燒成鐵架的小房車,即為疑似引發火災的電動車。(明報記者攝)
放大
 
火場旁邊的華人鄰居,窗戶在火警後亦破裂。(受訪者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助管理及指揮交通 警委會通過聘交通協管員
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第3宗
Sobeys停用塑料袋 每年可減少2.25億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電動車疑充電起火爆炸
華裔家二度起火燒毀屋

【明報專訊】萬錦市一戶華人民宅,上周六(27日)中午疑因車庫中正在充電的電動車起火燃燒兼爆炸,火勢迅速蔓延將整間房子燒毀。幸好事發時是在白天,屋內的住客都及時逃生。但在第二天中午,火場死灰復燃再次起火,不過很快又被消防員撲滅。

出事的民宅位於404高速公路夾麥健士少校徑(Major MacKenzie Dr.)地區的Schooner Court。據隔壁鄰居龐先生稱,起火時間是在中午11時多。

「我當時正在屋外和別人說話,然後就聽見從鄰居家的車庫內傳來『砰』一聲巨響,然後就看見車庫裡面開始往外噴火苗和濃煙。當時車庫內有一輛小型電動車,可能房主正在給它充電,然後就不知什麼原因起火爆炸。」

爆炸的巨響把戶主的一家都驚動,戶主的大兒子跑出來查看,發現車庫已經起火,於是掉頭跑回家讓家人全部跑出來。

龐先生打了911電話報警,然後跑去自家後院,想用後院淋水的水管幫忙滅火。但是火勢十分迅猛,很快將整間民宅吞沒,逼得龐先生和家人都要跑出來以防萬一。

住在另一側的那戶華人住戶,起初也想用水管幫忙滅火。但等他們一打開大門,迎面而來的熱浪就讓他們知道,趕緊撤離方為上策。

這家當中有一個五、六歲的小朋友,他被隔壁傳來的巨響嚇得鑽入H底,大人趕緊把他抱起來跑出屋外。

幸好當時沒有刮風,火苗沒有蔓延到相鄰的民宅上。但高溫還是將隔壁房屋的玻璃窗烤裂,屋頂也有一定的損壞,房屋中間種植的花草植物更是被烤焦。

等消防員將火撲滅之後,大家原以為事情暫時告一段落,結果到了第二天(28日)傍晚8時左右,火場內又有濃煙和火苗竄起。

當時龐先生恰巧又在外面,他看見升騰起來的濃煙,心裡不禁嘀咕一句,「又來?」不過這次的火並不大,消防員很快將火撲滅,徹底杜絕了後患。

目前消防部門正在對起火原因進行調查,同時保險公司也開始對損失情況進行評估和統計。

 
 
今日相關新聞
電動車疑充電起火爆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