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手後發現懷孕 女教師前男友家門前縱火

[2019.08.03] 發表

【明報專訊】女鋼琴教師去年初與男友分手,發現自己懷孕後,與前男友爭執,涉兩度到對方家門外燃點報紙縱火。案件昨在區域法院續審,被告承認2項修訂的「縱火罪」,案件押後至本月16日判刑,其間被告需還押候審。

被告梁菀晴(36歲)本被控兩項「罔顧他人生命受危害下縱火罪」,控方將兩項控罪修訂為「縱火罪」,被告改為認罪。辯方透露,被告是鋼琴教師,8月至11月適逢考琴季節,被告希望能對學生盡責,繼續協助他們。另外,被告於2016年初確診「混合焦慮抑鬱症」,至今仍有服藥和求診,案發後深深反省和悔過,希望法庭念在被告的行為無導致他人受傷、火勢短時間內熄滅,予被告繼續保釋候判。

辯方又稱,被告於案發時正懷孕和面對很大壓力,不懂得適當處理情緒,以致做錯決定,盼法庭能接納這些因素,考慮使用非監禁式判刑。

法官稱控罪嚴重,拒絕讓被告保釋,但會先索取其心理、精神、社會服務及感化報告,其間被告需還押。

案情指出,被告前男友沈能基與家人居於將軍澳景林h,去年6月8日晚上,沈的姊姊發現家門前地上有灰燼,於是報警。警方與沈一同查看閉路電視片段,發現一名身穿粉紅上衣、粉藍短褲、白色波鞋、戴口罩的女子,於案發當晚兩次在沈家門前燃點報紙。

【案件編號:DCCC 1017/18】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阿廷元朗遇指罵無勞氣 15分鐘化躁叔為支持
【明報專訊】修例風波引發社會矛盾,唔同派別議員現身公眾地方時,都不時引薔t一方支持者當面痛斥。民主黨林卓廷上月28日出席元朗遊行,抗議白衣人... 詳情
【Emily】話民主思路移向建制 宋恩榮退出
【明報專訊】由行會成員湯家驊(Ronny)創立鼢戮w民主思路近期「地震」,多名核心成員因不同理由離開,聯席召集人、學者宋恩榮噚日亦鐪ace... 詳情
【Emily】隔海公僕集會 林鄭赴國慶酒會
【明報專訊】近日每當傳出特首林鄭月娥會現身鼣鶡X,都有示威者一早到場,過去多次活動,林太都鶶怮嶀@刻甩底,噚日有公務員鬗分舋o起集會,同一時... 詳情
【明報專訊】今個周三提堂、被控暴動罪44人之中,包括一對將會鷌奶曀盛B黿‵Q,有網民擔心佢]又要結婚又要打官司,就想麜\]個婚禮度擺低齯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