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光譜知識分子聯署 提6訴求遏局勢惡化

[2019.08.04] 發表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未息,多個界別向政府提出訴求。學者沈旭暉、關信基、邢福增、周保松,新民黨政策總裁、港大政治與公共行政學系榮譽講師袁彌昌、食衛局前政助陳智遠、媒體及時事評論人岑建勳、柳俊江、中學校長鄧振強及教育同工,合共百多名來自不同界別人士聯署聲明,向政府提出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等6點要求。

聯署題為《一群不同界別,跨政治光譜的公共知識分子對當前管治危機聯署聲明》,內文提到,自6月反修例運動開始,社會空前撕裂,官民激烈對立,抗爭者與警隊更衝突不斷,跨政治光譜的公共知識分子決定摒棄政見分歧,共同呼籲政府及社會各界以實際行動,遏止局勢惡化。

如惡化將葬送年輕人前途

聯署有6點要求,包括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堅持香港的法治核心價值、恪守公平公義原則;保持克制,避免事件惡化帶來傷亡;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以檢討施政及提出改善建議;行政長官應考慮特赦涉案者;以及恢復社會契約,鞏固市民信心。又稱「我們必須嚴正指出,衝突如繼續惡化,只會葬送數代香港人的努力及年輕人的前途」。

有份聯署者還包括學者陳成斌、彭麗君、黃慧貞、陸尚勤、葉漢浩、李展華、民主思路前聯席召集人麥嘉晉、曾獲十大傑出青年的楊秉基、媒體界的潘源良、立言香港召集人張秀賢等。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質疑三罷無作用 廠商會:此風不可長 批環境轉差損經濟 分析:影響不大
【明報專訊】民間發起周一(5日)「三罷」,以罷工、罷市、罷課冀迫使政府回應反對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五大訴求。中華廠商聯合會會長吳宏斌說罷工... 詳情
【明報專訊】民間發起周一「全民三罷」,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林天福向員工發電郵呼籲緊守崗位。有機管局員工稱其部門將有10多人「請病假」,而機管局... 詳情
【周日人物】用科學揭示民情 促進和平討論 鍾庭耀:善用民調可解社會矛盾
【明報專訊】社會陷入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風暴,觸發局部地區的示威,市民不難感覺到陣陣低氣壓。鍾庭耀過去擔任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主任,多年來以... 詳情
【明報專訊】61歲的鍾庭耀回望,人生約40年與香港大學重疊。鍾庭耀稱6月結束港大民意研究計劃前,早獲港大社會科學學院院長夏偉立(Willia... 詳情
列接班人3要求 「要腰板挺直」
【明報專訊】提起民調,會想起鍾庭耀;提到鍾庭耀,就會想起民調。這個民調代表人物不知不覺年屆花甲,卻仍未覓到「接班人」。他相信待香港民意研究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