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勒比節吸引百萬遊客 陳勇儀稱中國客明顯減

[2019.08.04] 發表
今年參加以及來光看加勒比大巡遊的華裔。(明報記者攝)
多倫多加勒比狂歡節大巡遊現場。(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多倫多第52屆加勒比狂歡大巡遊昨(3日)登場,有百萬人從加拿大之外專程到訪參加這個充滿活力的節慶,看看精心設計的服裝,讓人起舞的音樂,以及香味撲鼻的美食。這也就是為什麼,這段期間對多倫多旅遊業來說是最高峰期。尤其是有很多從美國開車過來的遊客參加多倫多暑假一系列的活動。今年加勒比大巡遊還決定把往年7公里的巡遊路線,增加到10公里。

儘管今年春天道格福特政府給多倫多旅遊消減大量資金,省政府表示有給加勒比大巡遊34.92萬元資助運營,而聯邦政府亦有35萬元撥款。大會則呼籲明年大型企業可以提供贊助,讓活動搞得更好。

大巡遊當天還有加拿大各級政府露面發表說辭,藉此活動加拿大政府也進一步的推動了他們對這城市多元化的支持。

旅遊、官方語言和法語事務部長祖莉(Melanie Joly)表示:「50多年來,多倫多加勒比狂歡節在我們的旅遊業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吸引了超過一百萬人前往多倫多。 在這個國家,我們正幫助大大小小的社區從全球旅遊熱潮中獲益,實現經濟多元化,為中產階級家庭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同時展出加拿大信仰:以多元化和平等的價值觀為中心。」

不過安省華人餐館會會長陳勇儀稱,今年沒有發現客人的增加,和往年沒有多大差別。目前來說來自美國的遊客比較多,他說可以從路邊停車的車牌看到。不過他有注意到今年從中國來的遊覽車團明顯比去年少了,以前可以裝滿幾百人的大型遊覽車現在都變成小型巴士。他在想可能是因為中加關係不穩定而導致中國大的旅遊公司沒有再派人了。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