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精神病漢隨街砍人 女大學生濺血

[2019.08.04] 發表
楊男在台中市北區國強街買美工刀後砍人。

【明報專訊】台中市發生隨機砍人事件,19歲張姓女大學生,3日晚間與友人至北區國強街逛街,遭罹患精神障礙的楊姓男子,持美工刀割傷,當時女子遭襲,驚嚇過度大聲尖叫,左肩傷口約10公分,當場血流如注,友人見狀趕緊報警,被害人經送醫所幸無大礙,警方趕抵與熱心民眾,齊力壓制行兇男子,並將該楊男強制送醫。

根據目擊者民眾表示,當時張姓女大學生行經北區國強街,突然遭26兇嫌從背後持美工刀行兇,女子當場尖叫不斷閃躲、大喊救命,一旁友人與周遭民眾見狀,聯手制止兇嫌繼續行兇並報警處理。當警方到場時,與民將行兇的26歲楊男壓制逮捕,當時男子情緒不穩、口中念念有詞、不斷吼叫。

根據了解,楊男當時走在北區國強街因被1輛經過白色轎車按喇叭,憤而衝進附近超商買美工刀後衝出,轎車已經駛離,剛好女大學生經過不幸被楊男砍傷。楊男傷人快速逃離現場,現場見義勇為的民眾,沿路追幫忙制伏歹徒。根據行兇楊男母親表示,罹患精神障礙的兒子近來沒有按時服藥,可能天氣燥熱因而發作。

警方請救護車將受傷張女送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救,將傷口縫合無大礙,楊女雖意識清醒卻因驚嚇過度,不斷說:「我不認識他,為何殺我」,向警方表示,根本不認識行兇男子。當時被壓制的楊男情緒不穩、不斷吼叫,最後將領有精神障礙手冊,行兇的楊男強制送醫,待情緒穩定進行筆錄,釐清行兇動機。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3日晚間10時許,新北市板橋區傳出槍響,一輛綠色轎車疑似不配合警方攔查,想開車駛離並駕車衝撞,警方朝該車輪胎開9槍,轎車仍加速逃... 詳情
違法建豪宅 前輔大歷史系主任判刑
【明報專訊】曾任輔仁大學歷史系主任的副教授雷俊玲,違法在新竹縣橫山鄉山坡地保育區蓋面積1128平方公尺的豪華別墅,經縣府查報限期拆除,雷女拒... 詳情
內湖公寓火警 母子疑困房間焗死
【明報專訊】台北市內湖區康樂街72巷一棟公寓4日凌晨發生火警,消防員獲報趕抵,破壞2樓起火戶的鐵門後,拉水線衝進起火房間,火勢在20分鐘內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