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如網球棒球 冰雹襲愛蒙頓

[2019.08.04] 發表

【明報專訊】愛蒙頓(Edmonton)周五晚遭巨大冰雹侵襲,當時該市正處於龍捲風威脅之下。

儘管當局於周五黃昏發布龍捲風威脅警報,至當晚9時前才取消,但未有龍捲風形成的確認報告。

愛蒙頓全市據報遭巨大冰雹如雨般侵襲,許多市民在推特上載圖片,以硬幣、水果、高爾夫球、網球和棒球等相比,展示超巨型冰雹。阿省斯普魯斯格羅夫(Spruce Grove)居民納多(Matea Nadeau)向CTVNews.ca說,「我有以來從未見過這麼大的冰雹。它很大塊,甚至令我的草坪翻起泥污。當冰雹風暴來襲時,我們不在家,但當我們在一句鐘後回家時,我們發現了比網球還要大的冰雹。」

CTV愛蒙頓氣象學家埃德爾(Corey Edel)發推文稱,他在參加一場棒球賽前已追蹤到這場風暴,可聽到有冰雹擊落球場天花的聲響,「按照我的直覺,應當中止賽事。球員不應逗留球場」。根據美國國家劇烈風暴實驗室(National Severe Storms Laboratory)稱,當雷暴上升的氣流將雨水帶入大氣的極寒冷區域時,它們會結成冰球,並形成冰雹,而具有強烈上升氣流的雷暴將冰雹提升至雲層頂端,它們在那裡遇到更多超冷的水,並繼續增大。

更多加國新聞
醉駕車衝行人路撼電杆 撞傷3途人偕司機送院
【明報專訊】公民日長周末展開,昨(3日)午在多倫多市中心發生一宗汽車撞行人嚴重交通事故﹐3名行人被撞﹐其中一人傷勢嚴重有生命危險。 多... 詳情
士嘉堡汽車撞建築物 司機命危
【明報專訊】多市士嘉堡昨天(3日)清晨發生嚴重交通意外,26歲男司機在芬治路夾麥高雲路附近的Middlefield Road失事,汽車衝上路... 詳情
2男子中槍一危殆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西羅倫斯路夾德化林街昨(3日)午發生槍擊案,2名男子中槍受傷,一人傷況危重。 警方接報後,於昨午2時30分趕到位於... 詳情
電單車撼貨車 鐵騎士亡
【明報專訊】多倫多怡陶碧谷前天(2日)深夜發生奪命交通意外,29歲鐵騎士駕駛電單車與一部貨車相撞,傷重不治。 前日深夜10時35分,受...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皇后街夾奧星頓路發生男子逃出醫院事件,警方並不肯透露出走的病人,是否居於加拿大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The Centre f...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