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者:請假罷工 攜子女遊行言傳身教

[2019.08.05] 發表

【明報專訊】昨日將軍澳反修例遊行不乏一家大小,有父母帶同子女參加,更稱已請假今日參與罷工,希望藉此「言傳身教」令下一代明白。遊行期間,隊伍經過景林h時有人在高空投擲水袋,未有人受傷。

將軍澳居民黃先生及黃太,昨日帶同12及14歲女兒參加遊行,抱病上陣的黃太說,「誰會想大熱天時,每個星期上街?是因為政府不聽民意」。黃太擔任學前教育工作,她稱不滿警方表現,特別是早前元朗無差別襲擊事件,警方遲遲未到現場,「我怎向小朋友講,警察是保護市民,維持秩序?」她說不擔心參加遊行會遇上衝突,「香港仍有一班人想和平示威,就算有衝突,我們都會保護子女離開」。

「現在不教 日後不知有無機會教」

黃先生說今日會支持罷工,從事設計業的他已向公司請假,「上司好體諒、不影響工作進度就無問題」,不擔心秋後算帳。黃先生說以往不常參加遊行集會,「都是六四集會居多」,但今次修例風波令他「忍唔住」想上街,希望藉機教女兒「遇到不公義時要發聲」,「現在不教(女兒)日後不知有無機會教」。

另一名育有8歲女兒的黎小姐說,不想女兒活在「童話世界」,「要知道現實世界發生的事」,黎小姐稱集會表達意見是「基本人權」,形容上街是「公民教育」,「趁還有自由空間,就帶她(女兒)來感受一下」。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防暴警前晚進駐黃大仙 街坊圍警車呼「不歡迎」 紀律部隊宿舍變戰場 住戶示威者對打
【明報專訊】反修例風暴戰場轉至住宅區,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前晚成為戰場,紀律部隊宿舍居民拿鐵槌、家具,與到來的示威者打架,示威者向宿舍方向投雜... 詳情
記者群遭噴椒擲催淚彈 背心燒焦
【明報專訊】前晚九龍多區發生警民衝突,其間警方曾向記者方向投擲催淚彈、噴射胡椒噴霧,有警員將記者從花槽高位拉至路上,又以警棍將記者推至行人路... 詳情
【明報專訊】前晚旺角、尖沙嘴及黃大仙3區衝突中,警方合共拘捕29人,據報當中包括一名韓國男子,亦有一名迪士尼菲律賓籍舞蹈員被警方帶走。民權觀...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警民衝突蔓延多區,昨晚黃大仙警民衝突,不少身穿「街坊裝」甚至人字拖的市民途經現場。若市民在衝突現場旁觀、拍照,有否法律風險?... 詳情
衝突翌朝黃大仙宿舍架水馬 警員把守
【明報專訊】旺角前日反修例遊行演變成「遊擊戰」,示威者包圍黃大仙警署,與防暴警爆發衝突。其後有雜物從黃大仙紀律部隊宿舍擲下,群情再被激起,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