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催淚彈射穿路邊車窗

[2019.08.05] 發表
社工陸先生前晚將車停泊在佐敦白加士街,11時許取回車輛時,發現車尾玻璃碎裂,在車內找到一枚疑似催淚彈殼。(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前日「旺角再遊行」期間,部分示威者沒跟隨警方的大角嘴遊行路線,改由旺角遊行至尖沙嘴,其間警方多次施放催淚彈驅散,一輛泊在佐敦白加士街的私家車疑遭流彈擊中,車尾玻璃遭射穿,疑似彈殼遺留車內。涉事車主陸先生批評警方在鬧市濫用過量催淚彈,漠視市民安全,又說會向警方追討賠償。

車主批警鬧市濫發 將索償

社工陸先生向本報表示,周六晚上將私家車停泊於白加士街,跟朋友到附近食肆吃晚飯,其間欲返回取車,當時警方向油麻地推進,部分道路遭堵塞,到晚上11時後取回車輛時,發現車尾擋風玻璃爆裂,車上找到一枚疑似催淚彈殼,車內充斥刺鼻煙味,他感呼吸困難,開了空調至昨日煙味仍未散去。陸先生對事件表示憤怒及無奈,批評警方在鬧市濫用過量催淚彈驅散示威者,亦漠視其他市民安全。

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表示,若車主已為車輛購買「全保」,可獲賠償,若買了第三者保險,應向警方報案,若調查證實車輛遭警方發射的催淚彈導致損牷A可循民事途徑向警方索償。羅少雄又說,本港近期接連發生警民衝突,車主有可能遇上無妄之災,建議只為車輛買第三者保險的車主向保險公司要求加入「惡意破壞」的條款,以增保障。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聯招今放榜 12狀元7人中大讀醫  近4000考生合最低門檻失落學位
【明報專訊】大學聯招(JUPAS)今日放榜。今屆12名文憑試狀元,中文大學取錄7人,全部入讀醫學(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港大則取錄5人分別... 詳情
會考6科不足10分  音樂博士不隨主流  敲擊鏗鏘人生
【明報專訊】大學聯招(JUPAS)今日放榜,能否升讀大學大致上塵埃落定。就算失落大學學位,人生其實仍有不同可能。劉語從小厭惡主流課程的死板框... 詳情
【明報專訊】兩年前修畢音樂藝術博士學位後返港,劉語開始在母校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任兼職導師,回憶念書時總覺得古典音樂理論和歷史知識沉悶,便利用... 詳情
脫24年毒癮 婦做運動重建自信:我都做得到
【明報專訊】做運動有益身心,除了能減肥能釋壓,更助一群濫藥婦女重建自信,使她們變得更加堅毅。為響應「全民運動日 2019」,香港戒毒會成年婦... 詳情
讀寫障礙前三鐵代表:挖掘潛質  出路多元
【明報專訊】「將障礙轉化為動力,挖掘自己獨特的潛質,就會成為全新的人。」前香港三項鐵人代表隊運動員及2018年香港渣打馬拉松男子十公里全場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