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佐級協會 再稱示威者「蟑螂」

[2019.08.05]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發聲明,譴責前日(3日)的「暴力及破壞社會安寧行為」,形容示威者是「無法無天、人見人憎、害怕曝光與蟑螂無異的暴徒」。

指暴徒換衫扮街坊

協會於聲明表示,前日的旺角遊行,有示威者不按原定路線四散及轉到其他地方集結,如油麻地、尖沙嘴等,「暴力衝擊多區的警署及設施」等,又稱從網上片段可見,正如警方所說「有暴徒刻意換衣服打扮成附近居民在黃大仙製造事端及暴力衝擊警察」,行為卑鄙。協會又稱,留意到有「暴徒」在尖沙嘴將國旗拆下及拋到海面,掛上宣揚港獨的旗幟,是「明目張膽侮辱國家及挑戰國家主權的行為,實在令人髮指」。

協會表示,有份參與違法行動的示威者,絕對不是和理非,「不要再自欺欺人」,並稱「蟑螂們,請收手吧」。翻查資料,協會早前發表的聲明,亦曾以蟑螂形容示威者。

民權觀察批速龍隊沒遇抵抗仍衝擊

人權團體「民權觀察」則批評,警方在驅散行動中,即使沒有遇到任何示威者的抵抗及示威者已在後退的情G下,仍以速龍小隊突然地衝擊示威者,並把個別走得較慢的示威者制服在地上及拘捕。民權觀察稱這種做法與驅散示威者的目的毫不相關,並不必要地引起警察與示威者之間的衝突,以及令示威者受傷。

(反修例風暴)

更多要聞
聯招今放榜 12狀元7人中大讀醫  近4000考生合最低門檻失落學位
【明報專訊】大學聯招(JUPAS)今日放榜。今屆12名文憑試狀元,中文大學取錄7人,全部入讀醫學(環球醫學領袖培訓專修)、港大則取錄5人分別... 詳情
會考6科不足10分  音樂博士不隨主流  敲擊鏗鏘人生
【明報專訊】大學聯招(JUPAS)今日放榜,能否升讀大學大致上塵埃落定。就算失落大學學位,人生其實仍有不同可能。劉語從小厭惡主流課程的死板框... 詳情
【明報專訊】兩年前修畢音樂藝術博士學位後返港,劉語開始在母校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任兼職導師,回憶念書時總覺得古典音樂理論和歷史知識沉悶,便利用... 詳情
脫24年毒癮 婦做運動重建自信:我都做得到
【明報專訊】做運動有益身心,除了能減肥能釋壓,更助一群濫藥婦女重建自信,使她們變得更加堅毅。為響應「全民運動日 2019」,香港戒毒會成年婦... 詳情
讀寫障礙前三鐵代表:挖掘潛質  出路多元
【明報專訊】「將障礙轉化為動力,挖掘自己獨特的潛質,就會成為全新的人。」前香港三項鐵人代表隊運動員及2018年香港渣打馬拉松男子十公里全場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