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郭汝鏗
放大
 

其他新聞
從輸油管煤礦到家俬雪櫃 應用無窮 測毒氣尋異味 電子鼻嗅出商機
科研內行 生產外行 郭韋廷慶幸外力幫忙
尊子漫畫
【Emily】暴動案情侶結婚 從此赴湯杜火 齊上齊落
【Emily】張建宗讚消防救護全力服務巿民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讀寫障礙前三鐵代表:挖掘潛質 出路多元

【明報專訊】「將障礙轉化為動力,挖掘自己獨特的潛質,就會成為全新的人。」前香港三項鐵人代表隊運動員及2018年香港渣打馬拉松男子十公里全場總冠軍得主郭汝鏗(圖)出席典禮時,以個人經歷為例告訴大家,人生出路有很多,就算有讀寫障礙,也可成為出色獨特的人。

為鼓勵讀寫障礙學生持續學習,博思會設立「香港金紫荊扶輪社.博思會學生勤到獎」,昨日舉行頒獎典禮,郭汝鏗出席分享。郭汝鏗幼稚園時被診斷出患有讀寫障礙,閱讀及處理文字對他而言十分困難,尤其每次看到英文單詞時,都會覺得每個字母在「飛來飛去」,故成績一直不理想。教師又對讀寫障礙認識不多,常以為郭懶惰而罰他留堂,曾有教師當茈班同學指茈L說,「你不讀書,留在這堸竣偵礡H」郭汝鏗於中五時離開學校,專心發展為全職運動員。

「讀書很重要 也可以向興趣發展」

「讀書是很重要,但也可以向興趣發展」。郭汝鏗雖天生不是讀書材料,但他努力挖掘及發展自己的潛質,終取得成績。他自小喜歡游泳,6歲學習,小六時進入地區訓練隊。就算每天要4時起H,放學後又要練習,他都不曾放棄。中學期間他也開始接觸長跑,經常為校爭光,學校其後建議懂游泳和長跑的他參與三項鐵人比賽,經過不斷的練習和努力,他更成為香港三項鐵人代表隊運動員。

郭汝鏗表示,出路是多元的,作為現職游泳教練,他也不斷挖掘學生們的可能,會建議游泳好但未能加入港隊的學生轉向發展三項鐵人、水球或公海游泳等項目,希望他們明白出路不止一條,不要局限自己。郭汝鏗寄語有讀寫障礙的小朋友不要介懷他人的目光,努力挖掘自己的潛質。

 
 
今日相關新聞
讀寫障礙前三鐵代表:挖掘潛質 出路多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