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李秀娟(左一)稱,自己和丈夫(右一)長期遭到不公正對待。(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郵政編碼或由個人地址ID取代
高鐵禁食「懶人火鍋」 違例者最高罰2000元
郭台銘幕僚:料民眾樂見郭王柯合作
「美女主播」成韓國瑜競選團發言人
日韓旅客轉來台灣 業者望再增加5%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網上發求助信稱受不公待遇 江蘇女教師:準備離開世界

【明報專訊】江蘇徐州女教師李秀娟,早前在網上發表求助信,報稱女兒被同學無意傷害導致左眼失明;又稱和丈夫長期遭到不公正對待,更表示「準備離開這個世界」。有內媒周日(4日)中午致電李女,其女表示父母一早外出,沒帶手機,且至今未歸。徐州市委宣傳部負責人表示,豐縣多個部門及警方已介入處理。警方下午已找到夫妻兩人,並無生命危險。

李秀娟發布上述信件,列明閱讀對象為「親愛的老師同仁,全國網友,各級領導」,並開宗明義稱「當您看到這封求助信時,我和先生已經在準備離開這個世界了。」信中稱,李秀娟和丈夫均是徐州豐縣周樓小學老師,有1兒1女,女兒今年10歲,兒子今年2歲。

該信提到,李秀娟的女兒嘉嘉去年在徐州豐縣實驗小學,受到同學無意傷害導致失明。及至2019年2月底,「此時,距離女兒眼睛被同學無意傷害致殘已經快10個月了,女兒的左眼一天天黯淡,我們抱茪@線希望決定到北京覆診。我訂了3月3日和孩子去北京的火車票並預約了同仁醫院的眼科掛號。」

李秀娟表示,有關部門將她們一家前往北京的行為,定性為「上訪」,不但對她「不公正對待」,更要求她承認上訪。李所屬的教育局也對她展開談話,並下發處分文件,「我的丈夫被多次批評談話,被撤職」。李女強調,相關舉動對自己和家人的心理狀態,都造成極大困擾。

內媒記者致電李女,其女兒嘉嘉表示,目前只有她和2歲的弟弟在家;又稱「媽媽昨晚哭了,今天父母一早出門時,只給自己留了一些麵包和水」,更指父母目前去向未明,也無法取得聯繫。嘉嘉表示,此前李女曾告訴她「會有阿姨來照顧」。

 
 
今日相關新聞
網上發求助信稱受不公待遇 江蘇女教師:準備離開世界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