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巫菀菁在加拿大粵藝文化協會舉辦的多倫多粵曲歌唱比賽總決賽上致辭。(主辦單位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樂明視障團5周年 本周六舉行分享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加拿大粵藝文化協會舉辦 多倫多粵曲比賽圓滿結束
香港名伶鄧美玲分享粵劇歷史

【明報專訊】香港駐多倫多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經貿處)支持﹐由加拿大粵藝文化協會舉辦及香港八和會館支持的多倫多粵曲歌唱比賽暨粵曲講座已結束。有關活動旨在向加拿大觀眾展現香港的文化遺產及推廣粵劇文化,以促進港加兩地的文化交流。

香港經貿處處長巫菀菁於上月26日在多倫多粵曲歌唱比賽總決賽上致辭時表示,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香港特區政府)一直致力推動粵劇的持續發展。

她表示:「粵劇是香港最受歡迎的表演藝術之一,於2009年獲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正式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

巫菀菁續說:「多年來,香港特區政府致力推動粵劇的發展和承傳。於今年年初落成啟用的戲曲中心﹐可為戲曲團體提供互動平台,發展及製作優秀的粵劇以及中國其他地方戲種項目,培育後進和吸引新的觀眾群,以承傳戲曲文化瑰寶。」

進入總決賽的12組參賽者會角逐3個不同組別的殊榮。總決賽的其中一位評判是來自香港的粵劇名伶鄧美玲,她在總決賽上即席表演折子戲,向觀眾呈獻粵劇的精髓。

此外,多倫多大學利銘澤典宬於7月25日亦舉辦「紅船的延續」粵曲講座,鄧美玲亦為主講嘉賓之一,她與出席人士分享了香港的粵劇歷史以及傳承工作。

 
 
今日相關新聞
加拿大粵藝文化協會舉辦 多倫多粵曲比賽圓滿結束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