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對投資不利
巴郡次季利潤料差於預期

[2019.08.05] 發表

【明報專訊】股神巴菲特(圖,Warren Buffett)的投資旗艦巴郡(Berkshire Hathaway)周六表示,由於保險業務疲弱,經濟放緩以及美中貿易戰等影響,它的第2季營運利潤下跌幅度較分析師預期的還要大。

巴郡的汽車保險公司Geico第2季遭到較多的車禍意外索賠,BNSF鐵路貨運也因競爭,較低的進口及「貿易政策」導致貨運量下降。

製造業方面,也由於美國政府的關稅使巴郡Precision Castparts部門的燃氣輪機及管線產品銷售蒙受不良影響。巴郡的服務及零售業務也受到影響。

巴郡第2季營運利潤下降了11%,至61.4億元,或每A股約3,757元。去年同期營運利潤為68.9億元,或每A股約4,190元。

根據Refinitiv機構經紀人估計制度(IBES),分析師預期巴郡第2季營運利潤為每股3,851.28元。

巴郡第2季淨收入上升17%,至140.7億元,或每A股8,608元。去年同期淨收入為120.1億元,或每A股7,301元。

美國經濟第2季年成長率從第一季的3.1%降至2.1%,消費者支出增加為外銷,製造業及商業投資減少所抵消,反映出美中貿易戰對美國經濟的影響。

巴菲特5月曾向CNBC表示,美中貿易戰對全球而言是件壞事,而美中全面的貿易戰將對巴郡擁有每一種投資都不利。

在6月結束的第2季,巴郡擁有現金1,224億元,反映出巴郡自收購Precision Castparts後的三年半中,沒有重大的收購案。

不過巴郡卻投資了505億元於iPhone製造商蘋果公司(Apple),並於4月份承諾注資100億元,協助石油商Occidental Petroleum收購對手Anardako Petroleum。巴郡今年也回購了21億元股票。

巴郡A股股價上周五以306,000元收市,較去年10月所創的高峰下跌了9%。B股上周五收市價為202.67元,較其高峰低了約10%。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六表示,美國對中國的策略進展良好,他並堅稱,美國消費者並未為加徵關稅的中國進口貨付更高的價格。 經濟學家一... 詳情
加拿大5月份國內生產總值上升0.2 %,高於預期0.1%,是2017年3月中以來最大的三個月增幅; 按年計上升1.4%。製造業及建築業帶動經... 詳情
擬發債券籌集60億資金
【明報專訊】消息靈通人士透露,辦公室共享空間公司WeWork的擁有者The We Company已接觸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詳情
研發iPhone處理器無線藍牙晶片及自駕車 【明報專訊】根據蘋果公司(Apple)的季度盈利報告,在6月結束的一季中,該公司已斥資4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