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擬發債券籌集60億資金
回應iPhone銷量下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加元兌澳紐元強勢

加拿大5月份國內生產總值上升0.2 %,高於預期0.1%,是2017年3月中以來最大的三個月增幅; 按年計上升1.4%。製造業及建築業帶動經濟增長, 20個工業界別之中有13個上升。製造業上升0.6% ,服務業上升0.1%。7月份加拿大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由49.2升上50.2 ,就業由50.7升上51.4 ,訂單也上升。加拿大經濟數字繼續比其他發達國家為好。

加拿大央行一直表示對加拿大經濟有信心,相對於美國和其他發達國家,加拿大央行是相對鷹性的的。市場在五月時候預期加拿大央行9月份減息機會曾經上升至48% ,但近月輾轉下跌,現在已經跌近10%。

澳洲和紐西蘭已經分別減息,而且最近兩國央行都透過不同場合表示寬鬆政策將會持續。上周澳洲第二季通貨膨脹按年計上升1.6 %,仍然低於中央銀行預測的1.75 %,但比第一季時候的1.3%上升,和市場預期1.5日接近。數字顯示澳洲央行有足夠空間維持寬鬆政策。而紐西蘭央行最近說新的金融(寬鬆)政策只是剛開始。

澳洲和紐西蘭都是商品經濟,和加拿大經常連在一起。所以在外匯市場上,加拿大元兌紐西蘭元和澳洲元是一#商品貨幣搭配。市場明顯的選擇是買入加拿大元沽售澳元和紐西蘭元。加元兌澳元由4月的1.04上升至最近的1.1; 長遠走勢是剛升破2010年7月以來的水平。

加元兌紐西蘭則是相對落後,現在仍然是在2014年以來的徘徊區。

 
 
今日相關新聞
加元兌澳紐元強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