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俄「獵人-B」隱形無人機首飛
美年輕人待貓狗如孩子 提供水療針灸超音波
英國醫技公司聲稱 手術可助女性延後更年期
捲多宗性侵富豪 欲讓20女性同時懷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假設平穩脫歐 英央行仍下調經濟預測

英倫銀行雖假設脫歐可平穩進行,但將今、明兩年的經濟增長預測下調至1.3%。倘利率維持不變,英倫銀行更預期明年初經濟出現負增長的概率達33%。這是自2016年8月英國公投脫歐後,英倫銀行所預測的最高概率。

明年負增長機率達33%

英倫銀行指出,即使考慮到與脫歐相關的庫存和工廠生產所造成的波動,英國基本增長似乎已由去年起放緩至潛在水平以下,而環球增長疲軟等因素也窒礙企業支出。英倫銀行的調查顯示,即使達成脫歐協議,企業也不確定會否增加投資,反映即使英國與歐盟平穩地分手,其經濟影響仍可能持續一段時間。基於相關調查,英倫銀行下調了明年商業投資預測。此前預計明年資本支出將增長3%,現在預計將下降1.5%。

英倫銀行行長卡尼上周警告,一旦英國硬脫歐而又沒有過渡期,英鎊將會下滑,英國資產的風險溢價將會上升,金融市場的價格波動將會加劇。英鎊兌美元上周跌至1.21,觸及30個月低位。市場關注倘若硬脫歐,英鎊會否下試2016年10月的1.1450美元低位。

不過英倫銀行始終假設脫歐可平穩進行,推動英國經濟增長加快,令英國經濟可望在2021年增長2.3%,通脹率亦將大幅超出目標,有可能在3年內升至2.4%,因此有加息的需要。

 
 
今日相關新聞
英歐博弈 硬脫歐作要脅
假設平穩脫歐 英央行仍下調經濟預測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