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中國任由人民幣自由浮動
對沖基金經理料再貶30%至40%

[2019.08.06] 發表

【明報專訊】對沖基金經理及Hayman資本管理創辦人貝斯(Kyle Bass)周一表示,若沒有國家的支持,人民幣會續貶。

貝斯表示:「中國必須擁有美元出售以買進自己的貨幣,予以支撐。如果任由人民幣自由浮動,我認為該幣還會再貶30%至40%。原因是,中國聲稱,以美元計算,該國的國民生產毛額(GDP)佔全球的15%,但全球交易僅不足1%是用人民幣結算。」

人民幣兌美元匯價5日跌破人民幣7元關鍵心理關卡,為近11年低點,意味北京不再將「保7」視為底線,引爆全球股市賣壓,市場進入恐慌模式。

人民幣周一急貶肇因於特朗普總統上周四突然宣布自9月1日起將對尚未加稅的3,000億中國進口貨加徵10%關稅。新華社周一亦報道,中國將對自美國進口的農產品加徵關稅。

貝斯在2008年金融危機發生前,因其對次按揭的先見之明而聞名於華爾街。他最近接受CNBC訪問時曾表示,在美中貿易談判中,美國有較多的籌碼,商業界不應催促特朗普太快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貝斯認為,此事若能緩緩為之,美國必能談出一個對美國較有利的協議。7月份,貝斯也指責中國未能履踐在貿易協議中所做的承諾。

貝斯在7月25日受訪時曾表示:「自中國2001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以來,它從來沒有履踐過每一項貿易協議中允諾的事項。終有一天,我們的官員會找他們算帳。這是一場文化之戰,因為共產黨不願受制於任何對他們有約束力的事物。」

更多經濟要聞
美中貿戰升溫 原油需求下降
【明報專訊】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表示,如果中國決定購買伊朗原油以報復美國關稅,原油價格有可... 詳情
【明報專訊】美中貿易戰升溫,蘋果公司(Apple)再次陷入火網。不過分析師們仍建議買進蘋果股票。特朗普總統上周四宣布9月1日起對3,000億... 詳情
【明報專訊】Fortress投資集團所支持的New Media投資集團周一表示,它將以14億元的價格收購USA Today擁有者Gannet... 詳情
環球跌市
8月5日上證指數-1.62%,深圳-1.66%。標普五百低開,高見2932,最低2822,收2843,-88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美元... 詳情
期貨倉盤路分析
反映對沖基金傾向的非商業倉期貨未平倉合約顯示非商業倉期貨黃金淨長倉增3,138張至254,388張,白銀淨倉長張增加9,536至64,29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