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約翰遜擬堅持脫歐後大選

[2019.08.06] 發表

英國《金融時報》報道,鑑於留歐派議員可能於國會9月復會後發難推翻首相約翰遜政府,首相府正秘密準備應對,計劃堅持帶領英國於10月31日或之前脫歐後才大選。

英國留歐派一直表示希望英國可以在脫歐問題上再次舉行公投,但目前在國會下議院僅以1席之差獲過半數控制權的約翰遜(Boris Johnson),一直表明不會在英國脫歐前再舉行公投。報道稱,面對國會9月復會後可能有議員提出不信任動議推倒政府,首相府正作準備,包括萬一政府真輸掉信任投票,都要確保脫歐進程不會受阻或停止。報道引述唐寧街10號一名高級官員稱,現政府確保英國脫歐的意志十分堅定,「以為我們會交權給新政府,而不是在10月31日後舉行大選的想法是可笑的」。

報道稱,約翰遜將謀求把大選推遲至11月,到時英國已經脫歐,有官員形容,現時政府內部「瘋狂運作」,就像「為大選作準備的競選組織」。憲法專家亦指出,只要約翰遜在不信任動議通過後堅拒辭職,他絕對有權決定在11月或之後舉行選舉。

(金融時報)

更多國際要聞
韓軍:朝再射短程彈道飛彈
【綜合報道】朝鮮周二清晨再度發射2枚不明飛行物體,為過去13天內第4度射彈。韓國軍方初步研判,朝鮮發射的2枚不明飛行物體疑為短程彈道飛彈。 ... 詳情
【明報專訊】中東局勢持續緊張,英國宣布加入美國在波斯灣的海上保安任務,保障駛經霍爾木茲海峽的商船安全。稍早時伊朗曾譏笑,美國的盟邦「不恥」加...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上周五正式退出美俄《 中程導彈條約》,俄羅斯總統普京警告,如果美國研發中程導彈,俄羅斯亦會這樣做,呼籲華府恢復談判避免出現軍... 詳情
被裁種族滅絕罪  赤柬二號人物農謝去世
柬埔寨赤柬二號人物農謝(Nuon Chea)周日(4日)去世,終年93歲。農謝是赤柬最高領袖波爾布特助手,去年被聯合國支持設立的柬埔寨法庭裁... 詳情
埃及首都開羅市中心周日深夜有汽車超速相撞造成爆炸,最少19死30傷。事發時,一輛私家車在市中心國家癌症研究所外逆線行車,先後與3輛車相撞後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