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開「香港當前局勢座談會」
張曉明:香港面臨最嚴峻局面

[2019.08.07] 發表

【明報專訊】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爭議持續。港澳辦及中聯辦今早(7日)在深圳召開「關於香港當前局勢座談會」,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及逾百名港區人大政協均有出席。張曉明在開場發言時,表示香港正面臨回歸以來最嚴峻局面。

張曉明稱,自6月9日以來,香港反修例風波已持續整整60天,愈鬧愈大,暴力愈演愈烈,社會影響面愈來愈廣,形容香港正面臨回歸以來最嚴峻局面,因此有關座談會非常重要和特殊。

張曉明續指出,中央高度關注香港當前局勢,並會從戰略和全局高度研判部署,中央有關部門也已經透過不同方式,表達了香港局勢的立場態度。

他又指出,早前港澳辦發言人發表新聞發布會,因有關言論是面向社會公眾,「有些話比較官式一點」,故他希望透過此次座談會,向出席者「打開窗戶說亮話,把話說得更透一點」。張曉明說罷此句,便要求記者退場。

更多要聞一
華登路大統華超市小火撲熄 同商場4舖凌晨遭竊匪光顧
【明報專訊】萬錦市士刁東路(Steeles Ave E,.)夾華登路(Warden Ave.)西北角的商場區,從6日凌晨到早上災禍不斷。先是... 詳情
 北京反擊華府 貿戰短期難息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戰繼續拉踞之時﹐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破七」﹐本地有經濟學家認為﹐今次是中國應對美國最近宣布向中國貨品加徵關稅的策略﹐用意... 詳情
海外敵對勢力採非傳統手法竊取加國商業秘密及高科技
【明報專訊】加拿大保安情報局(CSIS)一份2018年簡報警告﹐海外敵對勢力正採取非傳統方式竊取加拿大的商業秘密和高科技。 這份列入機... 詳情
家庭數量年增4至5萬 需求殷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產局(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6日公布﹐7月份有8,595宗交易透過多重放盤系統(MLSR ... 詳情
屋主格價平千元變得不償失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一家名為Can Dec Kitchen Inc.的廚房裝修公司,捲走了至少一家客戶的1.5萬元裝修款之後逃之夭夭。受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