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架伸出路邊遭令拆除 屋主街坊寫信請願盼保留

[2019.08.07] 發表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市民馬克斯(Karl Marques)在自家前院緊鄰道路邊緣安裝了一個籃球架﹐為鄰社內孩子們打籃球娛樂提供方便。但最近有市府附例加強官通知他﹐籃球架位置侵犯了密市道路附例(Mississauga's Highway obstruction bylaw)﹐因為籃球筐已經探出路邊﹐妨礙了道路交通﹐要求馬克斯必須在7月底前移除。

馬克斯說﹐自從有了這個籃球架後﹐包括他的2個孩子在內的周邊社區孩子都非常喜歡到這裡打籃球娛樂﹐如果移除﹐孩子們肯定又要「宅」在家裡﹐不是打遊戲就是看電視﹐回到不健康的生活方式。

為了保住這個打籃球場所﹐馬克斯和他的鄰居正在發起請願運動﹐給密市市長和轄區市議員寫信﹐要求市府修改有關附例。

鄰居Shahin Shamji-Allard 說:「自從有了這個籃球場﹐這個暑假孩子們不再四處亂跑﹐在家門口打籃球﹐既鍛煉了身體﹐又讓我們作父母的放心。」

考慮到父母的訴求﹐密市有關部門提出了一個折衷辦法﹐即允許籃球架安裝在馬克斯家車道前端、市政所屬物業的部分﹐只要籃球筐不懸在道路上空即可。

但是馬克斯不同意市府的折衷辦法﹐因為他認為當前安裝的位置沒有侵佔公共道路。如果倒退幾呎﹐將影響孩子正常打籃球。

轄區市議員Pat Saito表示:「我們既想要孩子有一個積極健康的戶外活動場所﹐同時也要考慮到孩子的安全和遵守有關城市附例。根據當前密市道路附例﹐禁止任何妨礙交通道路包括主路和社區內公共道路的做法﹐個人侵犯道路附例﹐將面臨最高2.5萬元處罰。在此我提醒市民﹐當你在自家物業內安裝任何設施裝備時﹐儘可能遠離公共道路﹐不要影響公共服務。」

Pat Saito還說﹐馬克斯家的籃球架是遭遇皮爾區垃圾收集工的投訴﹐由於籃球筐懸在道路上空﹐影響到垃圾車正常收集垃圾作業。

Pat Saito最後說:「市府正在研究參考多倫多最近對城市相關附例做出修改允許街邊開展籃球、冰球活動的規定﹐市府有關部門將在今年秋季就修改密市道路附例遞交研究報告。」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