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家庭上網靠小型供應商
勢迫大電訊商出售寬頻用量

[2019.08.08] 發表
加拿大競爭局稱本地上網的寬帶服務市場具備競爭力。

【明報專訊】加拿大競爭局昨(7日)稱﹐該局相信﹐迫使大型互聯網供應商將上網機會賣給較小的公司、為消費者服務﹐令到加拿大提供高速上網的寬頻服務市場﹐更加具備競爭力。

該局的調查發現﹐大多數加人仍從本地的電話或電訊公司訂購寬頻服務。但是加拿大視訊委員會(CRTC)制定的規則﹐使得較小的公司﹐比如TekSavvy和Distributel﹐可以從大供應商那裡以規管的批發價格購買網絡服務﹐並出售給消費者。

目前﹐CRTC正在就明年是否向手機市場提供相同的批發價格﹐舉行大型聽證會。如果他們決定這樣做﹐那就將迫使三大手機公司向較小的公司出售通話時間(airtime)。

競爭局為此向電訊商索取了大量信息﹐並準備參加CRTC的這個聆訊。不過﹐該局的發言人說﹐他們不能將上述互聯網的調查結果﹐用到無線網絡方面。他們目前正在進行相關分析﹐在得出分析結果之前﹐無法置評。

這個局的互聯網調查於去年5月進行﹐昨日發表。

調查發現﹐超過100萬個家庭﹐在寬頻服務方面﹐依賴較小的網絡服務商。這些家庭﹐對較小網絡商提供的服務﹐感到更加滿意。

較小供應商給消費者提供了更多的選擇﹐他們在和電訊商談判時也處在更好的位置上。此外﹐大型電訊商也建立了自己的品牌﹐提供較低價的網絡服務﹐比如羅渣士建立了Fido。

競爭局的調查發現﹐這些大型電訊和電話供應商﹐仍在對他們的網絡投資﹐「力爭壓倒競爭對手﹐提供速度更快、可靠性更高的網絡。」

電話服務商如BCE和Telus﹐都在把光纖電纜直接鋪到客戶家中。這是消耗時間的工程﹐同時需要密集投資。電訊公司如羅渣士、Videotron和Shaw等﹐也都在進行光纖投資﹐以提升速度。

競爭局的報告說﹐在制定批發價格時取得相對平衡﹐也是相當不容易。既要給小型公司一定的盈利空間﹐也需要讓擁有網絡的大公司賺取一定利潤﹐來持續他們的基礎設施投資。

更多要聞一
600萬加人個人資料外泄
【明報專訊】律師行Diamond & Diamond Lawyers LLP昨日宣布﹐就美國銀行Capital One(下圖)系統遭黑客入侵... 詳情
【明報專訊】中美貿易戰愈打愈烈,有分析師認為,這可能會抑制大宗商品價格,並使加拿大資本投資在應該起飛的時候保持緊縮。 BMO首席經濟師... 詳情
聯邦撥款約克區女企業家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昨(7日)宣布將撥款170萬元給約克區女企業家做策略投資。 小企業及出口促進部部長伍鳳儀(Mary Ng)昨日在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