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宰場工業石灰漂牛肚流入深圳逾21間火鍋店

[2019.08.08] 發表

【明報專訊】內地媒體近日暗訪深圳屠宰場,發現有員工利用工業用的生石灰將牛肚漂白,有關食材更流入市面21間餐廳,當中包括不少火鍋店。雖然目前未有數據顯示已出售的牛肚涉及多少,但事件經已令外界再度質疑內地食安問題。

涉事的光明農牧美益肉業屠宰場,近日被揭有職員用生石灰,為牛肚漂白,期間更用腳踩踏攪拌。事件曝光後,執法人員上門巡查,起出少量相信是漂白用的石灰粉。記者發現,該屠場事後將「加料」牛肚送到深圳多間連鎖火鍋店,遍及南山、福田等地。

深圳市場監督管理局周一(5日)晚,隨即對62間火鍋店作突擊檢查,當中21間涉違法經營,並查封其中一間。

檢方行動中共起出逾117公斤問題牛肚,另巡查多間宰場,惟未有發現。針對涉事的光明農牧美益肉業屠宰場,局方為保次日市面有足夠的牛肉供應,讓屠場在特定條件下繼續宰牛。此外深圳市監局將對屠宰場進一步作監管,同時對火鍋店的牛肚展開全面調查。

據悉,生石灰在內地可分為食用級和工業級,事件中使用的工業級已被禁止使用在食品當中。若人體不幸吸收,有機會導致慢性中毒,損害神經系統、消化系統、泌尿系統等。至於食用級生石灰經已去除各類雜質,可作為食品助劑使用。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最高檢察院7日發布消息,央企華融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長秦嶺涉嫌受賄、貪污一案,由天津市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移送天津檢察機關審查... 詳情
【明報專訊】據新華社報道,山東省青島市中級人民法院昨日一審公開開庭審理了江蘇省人民政府原黨組成員、副省長繆瑞林受賄一案。青島市人民檢察院指控...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清遠市一間化工廠,周二(6日)晚上約11時半起火後發生爆燃,半空更出現「蘑菇雲」。英德市委宣傳部周三(7日)發通報稱,消防員... 詳情
男子扮妙齡女招嫖 逾170人受騙上當
【明報專訊】色字頭上一把刀!山東青島市一名王姓男子,早前假扮妙齡少女發布虛假招嫖訊息,成功詐騙170多名男子共2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目... 詳情
男子扮妙齡女招嫖 逾170人受騙上當
【明報專訊】色字頭上一把刀!山東青島市一名王姓男子,早前假扮妙齡少女發布虛假招嫖訊息,成功詐騙170多名男子共2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目...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