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分析師們指,貿易戰如繼續升級,盈利預估勢必下調。
放大
 

其他新聞
營收成長虧損繼續 Lyft提升年度展望
FedEx結束與亞馬遜地面遞送合作
Salesforce斥資13.5億美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貿易戰引致關稅戰貨幣戰
分析師憂公司盈利受重創

【明報專訊】可能發生的貨幣戰,令公司盈利產生新的問題。貿易戰引發的關稅戰,再延伸到貨幣戰,正引起分析師及策略師的關切,因為這將使他們很難預測2019及2020年的公司盈利。

花旗集團(Citigroup)周二晚表示,懸而未決的經濟低迷,貿易戰的威脅及可能發生的貨幣貶值,已足以令其分析師們降低標普500指數2019及2020年盈利預測逾2%。

上周,高盛(Goldman Sachs)以較低的經濟成長,較低的油價及較低的利潤率調低了2019及2020年的盈利預測。高盛分析師表示:「在2019年下半年,我們預期對2020年每股盈利做出負向修正。」不過,分析師們仍維持高盛股票的目標價。

Earnings Scout公司盈利部負責人瑞奇(Nick Raich)表示,公司盈利預測隨著關稅頭條新聞而起伏:「5月當貿易戰升級,盈利預測下修,6月當情況稍微樂觀些,預測又上修。上周,當特朗普用推文表示將徵新關稅後,預測又下修。」

瑞奇表示,如果貨幣戰的恐懼升高,盈利還會下修。他指出,特朗普政府將中國列為貨幣操縱國,可能已為新一輪的貨幣貶值戰埋下了伏筆。

Jones Trading首席市場策略師歐魯克(Mike O'Rourke)表示,即使像蘋果(Apple)這樣的公司,也令分析師們日子不好過。他說:「蘋果曾公布正面的指引,但由於蘋果對中國市場依賴太大,人們很難對這樣的指引有信心。」

歐魯克相信,標普500指數2019盈利預估有可能成為負數。他說:「我認為中國正在拖延時間,而特朗普似也在配合中國。」歐魯克認為市場會重新定價,而標普500指數今年底會跌的更低。

Refinitiv負責公司盈利分析的奧瑞里歐(David Aurelio)表示,較大的恐懼是貿易戰會持續,並迫使公司重新評估他們的開支計劃。他指出,年比資本支出今年以來穩定下降。去年第4還出現11.8%成長。

 
 
今日相關新聞
貿易戰引致關稅戰貨幣戰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