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偕友遊船河 中年漢溺斃
高鐵客量遜預期三成 首10月日均5.4萬人
策騎員墮馬亡 出事半小時始抵威院 馬場歇暑無駐場白車 馬房領班不知
網上調解仲裁平台 助中小企放膽走出去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下年度公屋綠置居建6100伙 急跌一半

【明報專訊】房屋委員會昨公布2019/20至2023/24年度公營房屋建屋量最新估算,該5年度預測總建屋量達9.48萬伙,連同房屋協會的建屋量,可達約10.01萬伙,仍落後於長遠房屋策略的15.75萬伙目標;其中2020/21年度房委會出租公屋和綠置居的建屋量急跌一半至6100伙,公屋聯會擔心該年度大量單位推遲落成,對公屋輪候時間雪上加霜。

綜合房委會和房協今年6月的公營房屋數據,2019/20至2023/24年度分別料約9.48萬伙和5300伙落成,合計約10.01萬伙(見表),但相對長策目標5年建約15.75萬伙的目標,仍欠約5.74萬伙。

部分單位延遲 後年度逾2萬伙

據房委會今年6月的資料,建屋量最少是2020/21年度,約為1.29萬伙,當中公屋和綠置居約6100伙落成,較3月預測的1.24萬伙少一半,但料下一年度即2021/22年度反彈至逾2萬伙,意味茬﹞應璁鴝翕薴@年落成。房委會亦首次公布2023/24年度的估算,料有2.34萬伙公營房屋落成,連同房協建屋量,數目是5個年度之冠,有約2.59萬伙,但仍未達長策年均建約3.15萬伙公營房屋單位的目標。

公屋最新輪候時間為5.4年,早前房委會公布,過去5個年度實際公屋編配數目平均每年約2.68萬伙,雖然可供編配的單位亦包括翻新單位,公屋聯會表示,2020/21年度公屋及綠置居建屋量降至6100伙,約一半單位推遲至2021/22年度落成,擔心對公屋輪候時間雪上加霜。

公屋聯會憂輪候時間再惡化

立法會房屋事務委員會主席柯創盛亦稱,2020/21年度房委會公屋和綠置居建屋量減至約6100伙,與年度目標2.2萬伙相差非常大,令人失望,促請房委會加快建屋進度,又期望當局積極開展各項造地計劃及增加過渡房屋供應。

 
 
今日相關新聞
下年度公屋綠置居建6100伙 急跌一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