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楊采妮(左)與郭晉安(右)互相分享教育孩子的心得。(攝影:孫華中)
放大
 
郭晉安(左起)閒時會帶細女和大仔去行山。(資料圖片)
放大
 
楊采妮(左)與丈夫邱韶智(右)育有一對孖仔,現已2歲多。(資料圖片)
放大
 
楊采妮的愛犬很懂性,聽到BB喊會通知主人。(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台灣6級地震 伊能靜抱3歲女逃命
拍《沉默的證人》法醫教路 張家輝與屍體交流
天堂鳥望擺脫MK pop形象
李英愛開微博派心U粉絲 24小時僅255人關注
速水直道娶舊拍檔平山綾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郭晉安借愛犬離世灌輸孩子責任感 楊采妮教仔以引導取代Say No

【明報專訊】楊采妮與郭晉安(安仔)在新片《小Q》飾演夫婦,是導盲犬寄養家庭。他們分別都養過狗,安仔的愛犬數年前離世,一對子女哭成淚人,他乘機教導子女養動物要有責任感,不能中途放棄,直至牠離開人世;楊采妮養了兩隻狗,教孖仔要愛惜牠們,她發覺對年幼孩子say No作用不大,反而引導方式教育更理想。

記者:柯美

攝影:孫華中

楊采妮透露一對孖仔已識行識走,經常在_上爬上爬落,以前她和丈夫見到會向他們講「No」,但發現阻止不了,愈叫「No」愈要做,「記得初期他們爬樓梯,我say no,他們都照爬,不如教他們爬,叫他們小心些。」育有一子一女的郭晉安十分認同,指年幼的小朋友,都未學「No」,根本不知什麼意思,他以前也犯過同樣的錯誤,經常跟小朋友說「No」和「快齱v,笑言孩子可能覺得這是咒語。

安仔讚女兒具演藝潛質

安仔的兒子及女兒分別11歲和8歲,他笑說已「甩難」,但間中會懷念他們襁褓時期。問他會否考慮生多個?安仔有點吃驚說:「過去了就過去。女兒過多5、6年可以出來唱歌、跳舞。」會否讓女兒入行?「不反對,但也不發掘,順其自然」。若她想入行會否幫一把?「幫到就幫,先在我後面做臨記。她有潛質,等她自己揣摩,但要先完成學業」。

楊采妮愛犬欄外守護小主人

楊采妮被問孖仔有沒有表演慾?她說:「他們年紀還小,不過雙胞胎很奇妙,很有默契,見到他們感情好好,好羨慕,因為我是獨生女,他們在我肚堣w是同伴,起H會互找對方,見到開心東西會分享,兩人一起成長。」楊采妮還有兩個「女」,這兩隻狗女與孖仔相處融洽,「孖仔是早產BB,剛出生時要與狗狗隔離,牠們很懂性,會在BB房欄前守候,BB喊會通知我們。現在小朋友長大一點,我就讓他們與狗狗一齊玩,並教他們不要拉扯狗隻,要惜牠們。」

安仔以前也有養狗,大概2、3年前愛犬離世,孩子們哭得好悽涼,安仔說:「當日他們放學回來,知道狗狗已離開了,哭成淚人,我都忍茞散\。他們見證我養到狗狗死那天,所以我跟他們說,不要貪得意養寵物,養得就要有責任感,不能中途放棄。」安仔暫時未有打算再養寵物了。

場地:沙田帝都酒店

化妝:Ling(楊采妮)

服裝:Durban(郭晉安)

髮型:Domanic(楊采妮)、Niki Lee@Headquarters(郭晉安)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今日相關新聞
郭晉安借愛犬離世灌輸孩子責任感 楊采妮教仔以引導取代Say No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