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北京海關上周破獲一宗將毒品偽裝成30罐奶粉企圖走私入境的案件,繳獲24.1387公斤可卡因。(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內地首批機械人交警 河北上崗
滬打造全球最大 3D列印建築群
北京首宗同性伴侶監護公證
月背行駛271米 玉兔二號破紀錄
半夜嘴好饞 上海人最愛蔥油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24公斤可卡因扮奶粉北京 海關破查獲紀錄

【明報專訊】北京海關昨日通報,上周破獲一宗將毒品偽裝成30罐奶粉企圖走私入境的案件,拘捕一名中國籍疑犯陳×冰,繳獲24.1387公斤可卡因,打破海關查獲毒品個案重量的歷史紀錄。

中新社報道,上周二(7月30日)凌晨陳乘CA908航班從巴西聖保羅飛抵北京,海關關員在對2個行李箱進行X光機檢查時發現,內有30罐奶粉,但圖像顏色和性狀明顯異於正常奶粉。關員開箱見到,奶粉罐內的粉末狀物品均由透明袋密封包裝,有明顯人為加工痕[,遂抽取粉末進行快速檢測,均呈可卡因陽性反應。

陳×冰通關時本就神色可疑,被關員問及所帶何物更吞吐回應,先說是奶粉,後又推說不知道。陳其後被捕,他供述稱,1997年移居巴西,已取得巴西永久居民身分,受一名男性華裔販毒集團成員指使,將兩個裝有毒品的行李箱帶至深圳交給接貨人,毒販為他購買從巴西至中國的往返機票,並承諾事成後支付3000巴西雷亞爾(約1000加元)作為報酬。

 
 
今日相關新聞
24公斤可卡因扮奶粉北京 海關破查獲紀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