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Hassle Free診所的工作人員,周三在打開一個愛滋病毒自我檢測工具包。(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滿市擬建全國最大市區綠地公園
女子失蹤近月尋獲屍體 事隔一年男友遭控謀殺
與私家車相撞 泥頭車翻側漏油
多市再添2宗槍擊 不足1周21人中彈
涉性侵2女學員 男瑜伽教練控3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近萬加人不知染愛滋 研究員促批准自我檢測工具

【明報專訊】研究人員正展開一項關於愛滋病毒自我檢測工具包的研究,希望得到聯邦批准,讓它成為加國首款類似設備。

多倫多聖米高醫院(St. Michael's Hospital)城市健康中心的科學家兼神經心理學家魯爾克醫生(Dr. Sean Rourke)表示,臨H試驗將於周三在多倫多開始,並在未來幾周內擴展到全國各地,希望將從1,000人身上收集數據,他們只需到多個省的性健康診所接受手指刺血檢查,需時僅一分鐘。

據該款自我檢測工具包的卑詩省生產商bioLytical Laboratories宣稱,與傳統的愛滋病毒檢測方法相比,該檢測的準確率超過99%。魯爾克指,他和其他研究人員關注的問題,就是人們是否正確使用這些設備。

魯爾克稱,他期望研究結果能說服加拿大衛生部批准該款愛滋病毒自我檢測工具包,最快可望明年起使用。

魯爾克是加拿大愛滋病研究基金會(Canadian Foundation for Aids Research)董事會成員。他稱,近年加國愛滋病新增個案不斷增加,但其他七大工業國成員則呈下降趨勢。

根據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去年發布的估計,截至2016年,共有超過6.3萬名加人感染愛滋病毒,其中七分之一未有察覺自己的病情。魯爾克指,粗略估計有9,000名加人不知道自己感染愛滋病毒,診斷病情對他們獲得治療延長生命以及阻止該種惡疾進一步傳播至關重要。

衛生部一名發言人以電郵回覆稱,雖然已向業界成員提供規管指引,但當局尚未收到任何家居愛滋病測試工具包的牌照申請。

而若沒有聯邦許可,加人就要另覓途徑獲取有關技術。衛生部媒體關係高級顧問麥迪遜(Anna Maddison)稱,當局知悉加人透過網絡和跨境購買未獲批准的工具包,並已採取措施減輕健康風險。

 
 
今日相關新聞
近萬加人不知染愛滋 研究員促批准自我檢測工具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