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嚴管槍支嚴打槍械走私 莊德利籲重判慣犯拒保釋
省長福特不支持各市府制訂「禁槍」法案

[2019.08.10] 發表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9日就桑德斯的談話發表公開支持。莊德利說﹐「我首先感謝多倫多警隊正努力工作偵破最近連續發生的幾宗槍擊罪案﹐敦促市民積極配合警方工作﹐如果了解任何犯罪信息及時報警。」

莊德利還說﹐「在過去幾天﹐我一直與聯邦和安省政府討論槍支暴力犯罪問題﹐討論取得積極進展﹐我希望不久將來討論結果能轉換為採取實際行動。我一直主張嚴格槍支管治和嚴打槍械邊境走私犯罪﹐現在是時候各級政府統一意見、採取聯合行動﹐阻止槍械流入街頭成為犯罪工具。」

莊德利還談到﹐「我支持對於那些多次捲入槍擊犯罪的疑犯不應該獲得保釋權。雖然每一個罪案情況不同﹐但對於那些慣犯、重複捲入槍擊罪案的疑犯應加重判罪﹐沒有寬容或保釋、假釋。我們應該修改司法審判系統﹐改變保釋規定﹐把保護社區安全作為首要原則﹐從而徹底解決這個問題。」

對於桑德斯的講話﹐安省省長道格福特通過媒體回應表示﹐他不支持各市政府制訂「禁槍」法案﹐認為它不能解決街頭槍擊暴力犯罪。對此﹐安省反對黨新民黨(NDP)副黨魁Sara Singh發表公開聲明批評指出﹐「當前與槍械有關的暴力犯罪逐年增加﹐許多無辜省民包括兒童失去了生命。我們需要從各個方面入手解決槍擊犯罪問題﹐立法禁止槍械流通能從根本上解決﹐非常必要。但是道格福特省長卻聽不到省民呼聲﹐默許槍械在城市氾濫。NDP將繼續支持多市提出的禁槍法案﹐把保護社區和省民安全放在最首要位置。」

另悉﹐多倫多警隊昨天公布了8月5日凌晨4時20分發生在市中心Lombard路附近槍擊罪案的最新情況。8月7日﹐警方拘捕了3名犯罪嫌疑人並提出6項犯罪指控﹐他們分別是﹕27歲的多倫多人Yasin Bassey﹐40歲的多倫多人 Khumane Agil和29歲的賓頓市人 and Mohamed Mahdi。警方還公布了另一名在逃疑犯﹐27歲的多倫多人Hassan Hassan照片﹐呼籲公眾提供線索協助警方搜捕。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正與暴力掙扎的多倫多西區Lawrence Heights社區得到消息,被告知可能不會得到之前被承諾的社區中心。市議員科爾(Mik... 詳情
Byng街1豪宅在Airbnb被列為短租屋
【明報專訊】北約克多位居民已經受夠陌生人把自己家誤認為是Airbnb民宿。Byng街上的一棟豪宅在Airbnb和Booking.com被列為... 詳情
四驅車剷上行人路 撞死60歲女途人
華人聚居稠密的北約克惠柳第9日上午10時後發生嚴重交通意外,1名年過60歲的女途人遇上飛來橫禍,遭一部剷上行人路的四驅車撞死,肇事司機有留在... 詳情
士嘉堡找過馬路信號燈較多倫多要多行6分鍾
【明報專訊】多倫多近年行人和單車手交通意外死亡數量達到過去10年高位﹐迫使多市議會更新了「零視覺道路安全計劃」(Vision Zero Ro... 詳情
指精神病院逃走病人是瘋子
【明報專訊】省長道格福特上月曾在電台烽煙節目上,聲稱上月出去加拿大癖癮及精神健康中心(CAMH)的華裔精神病人叢哲賓(Zhebin Cong...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