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蜱蟲增惹來萊姆關節炎 氣候變暖兒童易患哮喘
情報局要求舉報可疑人 穆斯林學生感覺被針對
難民越境來安省求庇大增 省府催促聯邦撥款助安置
女子烈焰焚身重傷 前夫被控企圖謀殺
加年底前履諾 20騎警派駐馬里維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中國實施連串報復行動 90%加人對華看法負面
民調指逾半人贊同禁華為5G網絡

【明報專訊】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中國針對加拿大的人質外交以及經濟制裁措施,致使加拿大人對北京極權政府的態度進一步加劇;另有逾半受訪者認為,加拿大政府應該禁止中國科技巨擘華為公司參與加國的5G通信網絡。

該項由《環球郵報》委託民調機構納諾斯研究(Nanos Research)進行的民意調查還發現,有40%受訪者認為,杜魯多政府在處理與中國的外交紛爭方面做得差甚至做得很差,27%說渥京處理事件恰如其份,另有四分之一受訪者表示,政府做得好或做得很好,而7%稱不確定。

關於加人對北京的看法,調查顯示,90%受訪者對中國政府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有負面或有些負面的印象。Nanos創辦人納諾斯(Nik Nanos)說:「在加人心目中,負面看法的強度和範圍均顯著增加。中國政府的形象實際上已遭到負面打擊。」

加國去年12月初應美國要求拘捕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圖)後,中國作出一連串報復行動,逮捕加國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與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以及阻止數十億元計加國芥花籽、大豆、牛肉和豬肉進口。調查顯示,加人自上述事件後對北京的態度惡化。納諾斯說:「這項調查表明,加拿大人對中國政府的負面看法不斷增加,不到5%的人對中國政府持有正面的或有些正面的印象。」相比之下,Nanos去年的調查顯示,83%的加拿大人對中國政府有負面或有些負面的印象。

納諾斯還詢問加人對華為的看法,調查發現,52%受訪者認為,加拿大應該禁止華為參與加國的5G通信網絡,另19%認為,渥京應允許華為出售其設備,但有29%稱不確定;69%受訪者對華為有負面或有些負面的印象,只有11%對華為有正面或有些正面的印象。該家中國科技公司正游說加拿大政府,容許它參與下一代5G技術。美國正推動其「五眼聯盟」(Five Eyes)的伙伴,即包括加拿大、英國、澳洲和新西蘭,禁止華為參與5G,理由是國家安全。澳洲已禁止華為參與其5G網絡,新西蘭亦阻止境內一家電訊商首次要求准許其5G網絡使用華為的設備。加拿大和英國則尚未決定是否禁止華為參與5G技術。

該項以電話和網上進行的民調,是在7月29至30日進行,1,000名加人接受訪問,誤差率為3.1%,20次中有19次。

 
 
今日相關新聞
中國實施連串報復行動 90%加人對華看法負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