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黑石新私募基金8.75億元
墨西哥3家大銀行
未獲G7國及IMF支持
比較加美能源股
美國經濟增長未達3%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美中貿戰影響較預期大
高盛下調第4季增長至1.8%

【明報專訊】美中貿易戰對經濟增長的影響比高盛(Goldman Sachs)原先預期的要大。高盛下修了第4季經濟增長率20個基本點,至1.8%。

高盛首席經濟師Jan Hatzius周日在致客戶的一份備忘錄中表示:「我們增加了貿易戰對經濟影響的風險評估。我們現在的評估加入了情緒及不確定性的效果,及金融市場最近對貿易新聞的反應。」

美中貿易戰近幾周來因特朗普突然宣布對尚未加稅的3,000億中國進口貨品加徵10%關稅而進一步惡化。

上周一,在中國任由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破7,並宣布停止進口美國農產品後,股市遭遇本年以來最大跌幅。人民幣貶值可以使中國產品在國際市場上更便宜。

Hatzius表示,由於貿易戰、金融狀況、政策不確定性、商業界情緒及供應鏈分銷都將對經濟放緩有一定的影響。

Hatzius表示:「政策不確定性會使公司降低資本支出,以等待政策明朗化。商業界對貿易戰前景悲觀的情緒,也會影響到他們的投資,聘僱或減少產量。」他也表示,進口貨成本升高對供應鏈造成的干擾也會使美國公司降低他們在國內的活動。

鑑於最近的貿易戰發展,高盛現在預估對國內生產總值(GDP)的累進影響達0.6%,包括最近貿易戰升高的0.2%影響。

Hatzius表示:「貿易戰將引發經濟衰退的恐懼正在升高。」

高盛預期,新一輪的關稅9月1日會生效,同時不預期美中在2020年美國大選前會達成貿易協議。

 
 
今日相關新聞
美中貿戰影響較預期大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