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任職廣告業的林先生昨日罷工到機場示威,他用黑紙遮蓋右眼,手持前日女子被打傷眼的照片,在離境大堂層走動。(畢嘉敏攝)
放大
 
機管局昨午宣布取消航班後,不少旅客滯留機場,現場所見,旅客多表現平靜,坐在機場各處,有示威者手持寫有「Sorry Forgive Us」(對不起請原諒我們)紙板向旅客致歉。(馮凱鍵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警認喬裝不同人物 用過期催淚彈 未交代胡椒彈合理射程 不確定女子疑爆眼原因
英專家:站內射彈 非致命變致命
眼中彈女子完成緊急手術 未知康復程度
張達明:楨釧諵H須表明身分 講出涉干犯罪行
鄧炳強:檢視元朗事件處理手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示威者蒙右眼抗議 牆上噴「以眼還眼」

【明報專訊】昨日再有市民到機場集會,約中午機場1號客運大樓接機大堂已有數千人靜坐,部分示威者到離境大堂登記櫃位的封鎖線外走動,向旅客展示示威標語及有示威者受傷的照片。不少市民都用紙張、紗布等蒙茈k眼,抗議前日警方疑向一名女子眼部開槍,並高叫「黑警還眼」等口號。

學生:影響經濟喚醒中高產發聲

學生梁小姐至昨晚仍留守機場,稱在機場集會是希望能接觸到更多不同的人,希望喚起更大關注。機場下午癱瘓影響遊客及航班,她同意集會有可能影響香港經濟,但「火不燒到自己不知痛」,認為真正影響經濟才可喚起「中高產」市民的留意,才會向政府投訴,令中高產也發聲。

示威人數在下午1時後急升,入機場的道路大塞車,部分乘客要下車步行到機場。至2時許,1號客運大樓聚集人數估計已有過萬,示威者不僅擠滿接機大堂,連離境大堂登記櫃位的封鎖線也水泄不通,部分人轉到2號客運大樓示威。約3時,開始有示威者走入1號客運大樓的封鎖線內,並在離境閘口前坐下,離境閘口隨即關閉,航空公司櫃位及機場內的商店亦關閉。示威者在各處張貼標語,部分人在牆上噴上「以眼還眼」等字眼,機場警察辦公室外被貼滿示威物品。

至機場宣布取消昨日航班後,有示威者歡呼,同時現場亦開始傳出有防暴警察入機場的消息。Telegram有人呼籲示威者離去,入夜後大部分示威者離開機場,但仍有人呼籲留守,稱愈多人留守愈安全。至傍晚6時,約三分之二示威者已離開機場,仍有千計市民繼續留守。

陳小姐(化名)下午3時到機場,希望以集會向政府施壓。她認為會到機場的一定是「和理非」,即使多人聚集在接機大堂,亦無阻礙到遊客出入,眾人都和平,無需要、不理解為何要取消所有航班。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萬人機場集會 半天航班取消 堵離境大堂促警「還眼」 陳帆:蓄意擾樞紐
示威者蒙右眼抗議 牆上噴「以眼還眼」
瑞士客:知訴求不怪示威 內地客:港青應好好工作
昨59團逾千人受影響 七八月訪港團減半
國泰CEO:機場集會員工可被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