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警認喬裝不同人物 用過期催淚彈 未交代胡椒彈合理射程 不確定女子疑爆眼原因
英專家:站內射彈 非致命變致命
眼中彈女子完成緊急手術 未知康復程度
張達明:楨釧諵H須表明身分 講出涉干犯罪行
鄧炳強:檢視元朗事件處理手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昨59團逾千人受影響 七八月訪港團減半

【明報專訊】機場管理局昨午宣布所有航班取消。香港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表示,昨日至少有59個受影響的訪港及離港旅行團,受影響旅客逾千人;她說,過去幾次機場集會及反修例示威,令遊客及商人覺得香港不安全,8月首周內地訪港團比去年同期下跌四成半。

陳張樂怡說,昨有至少46個抵港旅行團及13個離港旅行團受航班取消影響,分別涉及約1000人及約320人。她說,根據議會指引,如旅行團在迫不得已下取消,旅客可保留團費下次使用,或馬上取回團費,但當中旅行社會收取手續費;上述條款會在報名時列明。

陳張樂怡說昨日機場集會中,示威者佔據離境大堂,「與過去幾次機場集會不一樣」,相信機管局是迫不得已才取消所有航班。她認為多次機場集會和反修例示威,令外地商人及旅客覺得本港不安全,「形象不理想」,對香港的旅遊業有負面影響;8月首周內地訪港團比去年同期跌四成半,7、8月外地訪港團比去年同期跌約五成。

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表示,航班取消非旅客自願,而集會亦不涉及暴亂、罷工、政變等一般不賠償的情G,旅客可獲取消、更改或延誤行程的保險賠償;如果航班延誤,亦可按延誤時間獲賠償。

BBC及CNN頭條報機場集會

外國傳媒英國廣播公司(BBC)及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均有以香港機場集會為頭條。BBC形容,香港國際機場為全球其中一個最繁忙的機場,機管局昨日呼籲公眾避免前往該處。CNN在網上不斷更新香港機場情G,其間提到有旅客在「以效率聞名」的香港機場內,下機後花約一小時才離開入境大堂;由於太多乘客等候機鐵等,該旅客最後步行到公路才截到的士到市區。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萬人機場集會 半天航班取消 堵離境大堂促警「還眼」 陳帆:蓄意擾樞紐
示威者蒙右眼抗議 牆上噴「以眼還眼」
瑞士客:知訴求不怪示威 內地客:港青應好好工作
昨59團逾千人受影響 七八月訪港團減半
國泰CEO:機場集會員工可被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