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籲魁省引入更多移民
降低法語要求吸引勞動力

[2019.08.13] 發表
魁北克移民廳長喬林-巴雷特。

【明報專訊】魁北克省政府周一就省移民政策展開諮詢前,魁北克商會聯合會(Federation des chambres de commerce du Quebec)表示,省府應該大大提高計劃中的移民水平,並降低新移民的法語要求,以更好地滿足當地勞動力市場的需求。

根據該個商業游說團體的統計,若希望減低全省的勞工荒及刺激經濟增長,魁省每年就需要約6萬名移民,比省府今年計劃接收的移民人數多出2萬名。

今年移民政策不增反減

然而,魁北克未來聯盟(Coalition Avenir Quebec)政府的移民政策卻背道而馳。魁北克移民廳長喬林-巴雷特(Simon Jolin-Barrette)早前表示,魁省今年將會接收4萬名移民,人數較去年大減20%。若新移民希望取得永久居留權,他們亦需要通過法語測試。

喬林-巴雷特在6月宣布,由2022年起,魁省計劃每年接數約5.2萬名移民,但他星期一向記者透露,該移民計劃只是個建議,移民數字或會有變化,「我們會在整個星期進行諮詢。我們會聆聽意見以及持開放態度」。

省議會一個委員會正就魁省2020至2022年移民政策進行公開諮詢,諮詢期由周一直至周四為止。魁北克商會聯合會勞工及工作安全主管加尼翁(Alexandre Gagnon)指,魁省各地公司已開始拒絕簽合同,並縮短營業時間,因為它們無法找到僱員,「我們的鄰省和美國,人口在持續增長。但我們卻正在失去競爭能力」。

該商會的報告指,魁省需要填補多達12萬個職位,而2006至2018年間,魁省25至54歲勞動人口增長唯一一個原因,就是投入勞動市場的移民人數增加。

加尼翁又稱,魁省對經濟移民的嚴格法語要求將適得其反,會阻止在其他方面有優勢的候選人被選中。他指,魁省不應因移民法語不佳而排斥他們,「有關要求不應太嚴格。我們希望避免出現一個情況,那就是有人不諳法語但仍有意學習,他們卻被淘汰」。魁北克未來聯盟在去年省選中曾承諾減少移民。該黨的政綱表明,新移民的失業率過高,而會法語的移民卻太少。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防總參謀長萬斯將軍(Gen. Jonathan Vance)周一發布新命令,旨在打擊軍中不檢點和不包容行為。新命令警告軍... 詳情
找「網評優秀」公司承辦墮陷阱
【明報專訊】渥太華業主房屋裝修遇到無賴裝修公司﹐合理索要資金補償卻被要求簽署「不劣評條款」(Non-disparagement clause... 詳情
疑跟車太貼突抽頭釀奪命車禍
【明報專訊】車水馬龍的401公路密市一節路段,11日晚上發生疑因為司機跟車太貼,突然抽頭引發的奪命交通意外,導致2死3傷的慘劇。 11... 詳情
槍匪截劫貨櫃車奪690萬元手機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方呼籲市民提供一宗行劫大型貨櫃車案件的資料,被劫貨車貨櫃內有總值690萬元的手提電話。 警方12日表示,今年3月1... 詳情
7個早教及兒童護理項目 聯邦撥款180萬元啟動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12日宣布,投資180萬元啟動7個早教和兒童護理項目﹐提高大多地區兒童護理服務水平﹐使更多兒童及其家庭受益。 聯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