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央支持深圳建「先行示範區」
專家:改革下半場 深圳仍是標杆
目標:深圳2025年躋身全球城市前列
新概念深化改革社會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美中將在10天內再次談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特朗普稱基於國安 不想與華為做生意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說,他不希望美國與中國華為做生意,即使政府部門正在權衡是否延長華為向美企採購產品的許可時間。

特朗普政府此前下令禁止美企與華為交易,但美國商務部隨後在5月發出臨時許可證,讓華為暫時可以購買美國產品,包括零部件與技術,以維持生產。路透社等美媒日前曾報道,原定在當地本星期一到期的臨時許可證,將會延長90日。

但特朗普周日在新澤西州登上空軍一號前對記者說,基於國家安全理由,他不想與華為做生意。

他稱,華為有一小部分業務可以免於整體的禁令,但事情將會「非常複雜。他並沒有說政府是否會展延「暫時性的全面授權」,只稱當地時間周一會作決定。

華為本月9日公布自行開發的作業系統「鴻蒙EMUI10.0」,宣稱隨時可用在新手機上,取代Android系統。

華為始創人任正非上周五(16日)接受英媒訪問,亦再談到華為被美國制裁一事。他指如果美國不讓Google向華為提供Android系統,世界上將出現第三個系統,對美國來說並無好處,因為「小兄弟說不定要比老大哥幹勁大」。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稱基於國安 不想與華為做生意
台空軍公布陸機繞台路線
美F16V戰機料部署台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