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特朗普批准對台出售F16V。
放大
 

其他新聞
中央支持深圳建「先行示範區」
專家:改革下半場 深圳仍是標杆
目標:深圳2025年躋身全球城市前列
新概念深化改革社會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 美中將在10天內再次談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美F16V戰機料部署台東

【明報專訊】在中美角力、台海局勢升溫之際,美國總統特朗普周日(18日)受訪時表示,他已經批准對台出售66架F16V戰機,總值80億美元,他相信台軍會以負責任的態度使用該批戰機。外界預料美方今次舉動將再度觸怒北京。

台空軍司令部早前列出解放軍軍戰機繞台的3條路徑,指中國從未放棄攻台意圖,基於解放軍頻遠海長航、繞台飛行,加上軍力急速增長,台軍急需獲性能優異的戰機,維持空中作戰上優勢。其中F16V轉換訓練最快、後勤維補成本效益高,能迅速形成即時戰力。

目前台空軍共有7個聯隊,分別是在台南及澎湖、新竹、台中清泉崗、嘉義、台東、花蓮、以及屏東和金門,指揮部則設於台北的松山基地。本次購買的F16V,台軍擬部署在台東的志航空軍基地,駐紮當地的為台空軍第七飛行訓練聯隊,使用的是F5戰機。

針對本次軍售方案,中國外交部16日再次表明堅決反對,並向美國提出嚴正交涉。發言人華春瑩敦促美方認清對台售武的高度敏感性和危害性,停止與台的軍事聯繫,否則陸方必定將作出強烈回應,造成的一切後果,屆時將由美國承擔。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稱基於國安 不想與華為做生意
台空軍公布陸機繞台路線
美F16V戰機料部署台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