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台10歲男孩奪寶可夢世界冠軍
博弈餐廳賭德州撲克 籌碼11億
買不成煙酒打死母親 思覺失調男判無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北市董娘遭假檢警詐騙 匯款19次丟上億

【明報專訊】北市一名50多歲董娘日前接獲詐騙集團偽冒檢警電話行騙,一個月就匯款19次到歹徒香港帳戶,期間金融機構兩次關懷提問仍未成功攔阻,初估總受騙金額超過新台幣1億元。

北市警方獲報,北投區一名50多歲企業吳姓董娘接獲詐騙集團假冒檢警的詐欺電話,竟不疑有他依照對方指示於5月20日至6月25日期間,臨櫃匯款19筆金額至歹徒所指定的香港帳戶,直到7月4日遲未等到歹徒解除凍結帳戶回覆訊息,發不出員工薪水才驚覺受騙。

初步受騙財損金額,統計約為新台幣1億177萬餘元。

警方今天表示,吳女在匯款過程期間,相關金融機構曾進行過兩次關懷提問,卻仍遭詐騙。其中,吳女匯出首筆4萬美元時,經行員關懷提問後,吳女丈夫認為公司款項向來都由妻子處理,便不疑有他匯出。

吳女直到7月4日因遲未等到詐騙集團回覆解除凍結帳戶訊息,擔憂隔天發不出公司員工薪水,才向女兒陳述整起事件過程,這才驚覺遭到詐騙,立即向警方報案請求協助。警方受理案件後,立即組專案小組偵辦中,並邀集北市所有金融機構總行進行座談,協請遇提領大額現金或境外匯款案件,應再通知警察前往進行複式關懷提問,加強相關防詐作為。

 
 
今日相關新聞
北市董娘遭假檢警詐騙 匯款19次丟上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