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阿省公路10車連撞 3死10傷
退休漁夫甫傷姊妹離世 中七合彩6000萬堪告慰
數字公司中籤准開大麻店 店址被揭曾非法經營
國會街大廈火災 火因調查一年將公布
多市研改造電纜塔走廊 斥資千萬建「綠線公園」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Pembina斥資43.5億 購康德摩根及美管道

【明報專訊】Pembina Pipeline(代號PPL)周三宣布計劃收購加拿大康德摩根公司(代號KML)和美國部分Cochin管道,作價約43.5億元。消息公布後,Pembina的股價應聲向下。

Pembina於周三早上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Toronto Stock Exchange)的股價,較周二收市下跌90仙或1.8%,至於康德摩根則上升3.86元,升幅達35%。外界估計,Pembina向康德摩根提出的收購價較其周二收市價溢價38%。

是次交易對加拿大康德摩根的估值為23億美元,或每股15.02元,而美國Cochin資產的現金價值為20.5億美元。

Cochin管道是由是加拿大康德摩根公司(Kinder Morgan Canada Ltd.)和其母公司美國康德摩根公司(Kinder Morgan Inc.,代號KMI)共同擁有,管道從加拿大愛蒙頓市郊沙斯卡寸旺堡(Fort Saskatchewan)直達美國芝加哥,延綿2,900公里,能每天運送多達11萬桶石油。

是次交易還包括阿省愛蒙頓及溫哥華Wharves石油儲運站業務,這是龐大儲存以及出入口業務。

Pembina行政總裁迪爾格(Mick Dilger)在一份聲明中說:「此次收購對Pembina來說具有高度戰略性,可以加強我們跟現有特許經營的整合,加入令人興奮的新業務,並為我們的股東創造長期價值的清晰可見性。這是一次理想機會,讓我們繼續低風險、長期、免費服務的生意模式之餘,又透過很理想的跨境輸油管道讓我們的業務擴展至美國。」

康德摩根行政總裁基恩(Steve Kean)說:「我們認為,加拿大康德摩根十分適合Pembina的業務,而這次交易對加拿大康德摩根的股東亦極有利。這次交易讓加拿大康德摩根的公眾股東有機會參與較大型而且正在增長的北美主流能源資產領域。」

 
 
今日相關新聞
Pembina斥資43.5億 購康德摩根及美管道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