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飲食零售嘆市道差 工會接700結業欠薪求助
葵芳站涉打人港鐵外判工被捕
業界5000人遊行 會計師怕公安:合法也蒙面
張達明:按獨立調查結果 可考慮特赦警民
警料50人7?21元朗受襲 再一男涉暴動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機場禁制令延長 網民籲今早「和你塞」

【明報專訊】機管局上周三(14日)向法庭取得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在指定示威區外示威。該限期原定昨日(23日)屆滿,機管局昨日早上在高等法院獲批延長禁制令,至另有審訊或法庭命令為止。有網民計劃將機場示威行動轉為癱瘓交通,今日發起「和你塞」行動,籲早上7時起齊入機場,令機場及前往機場的交通癱瘓。警方昨稱,刻意堵塞機場島有可能干犯藐視法庭罪。

警:堵機場島或藐視法庭

網民今日發起「和你塞」行動,稱為被無理解僱的機師、空中服務員、地勤及機管局員工打氣,呼籲巿民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包括機鐵、機場巴士、的士、私家車等,不斷來往機場,藉此「測試機場交通壓力」,強調活動和平,不會強行阻擋任何旅客、機組人員等進出客運大樓。

機管局表示,十分關注有人擬堵塞前往機場的道路,強調此舉或構成非法地及有意圖地故意阻礙或干擾機場的正常使用,違反禁制令可被控以藐視法庭,或判罰款或監禁。客運大樓實施的進出管制安排將會繼續,包括只容許持有24小時內機票的旅客進入客運大樓。

東九龍總區高級警司(行動)傅逸婷指出,機管局已獲批延長禁制令,涵蓋整個機場島,刻意堵塞機場島可能干犯藐視法庭罪。警方預計今日交通受阻,呼籲市民預留相當充裕的時間前往機場,並須留意有關交通安排及航班情G。

批禁令涵蓋模糊 吳文遠:擺法庭上^

九巴、新巴城巴均表示,會密切留意營運情G,有需要時會靈活調動。港鐵則稱,會密切留意機場快線各車站及車務情G,有需要時靈活調配人手,亦呼籲巿民留意港鐵發放的資訊。運輸署表示,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會密切監察路面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並與警方及公共運輸服務營辦商保持緊密聯繫。

機管局一方透露,入稟後至昨日仍未收到任何人以被告身分回應。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昨向本報透露,曾申請法援希望可以成為被告一方,認為禁制令涵蓋定義太模糊,批評機管局「擺法庭上^」,侵犯市民的示威自由。

機管局一方陳辭稱,本月13日入稟申請臨時禁制令後,機場的騷亂狀G似乎有下降[象,但同時留意到網民在社交媒體上再次呼籲示威者堵塞機場,故此提出申請延長禁制令。

法官陳嘉信表示,示威者行為是否已違反《機場管理局附例》及構成公眾妨擾,需要審訊決定,但同意示威者對機場造成的影響,乃不能量化及不能彌補。陳官認為,機場能夠暢順運作對香港非常重要,尤其是旅客安全、機場的商業利益及國際聲譽,基於持續出現騷亂,法官批准延長禁制令至另有審訊或法庭命令為止。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梁定邦:監警宏觀審視 不看個別操守 稱調查須靠投訴課 民權觀察:不問責不符民望
梁認速龍無編號不理想 警研代號替代
警車涉撞人不顧而去 事主醫院被通緝 警:現場評估沒有撞到
機場禁制令延長 網民籲今早「和你塞」
陳帆警告:干擾使用機場涉違禁令
鄭文傑拘留期滿仍無音信 耿爽答:你再等等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