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會計界昨午遊行,會計界立法會議員梁繼昌(前左二)稱有約5000人參與,警方稱最高峰時有5200人,即使龍頭已到政總外,但人龍仍然延伸至中環遮打花園。(李紹昌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張達明:按獨立調查結果 可考慮特赦警民
警料50人7?21元朗受襲 再一男涉暴動被捕
觀塘多功能路燈 暫停測試天眼捉違泊
大埔深水鶪椌蠾w老院選民跌八成 對比2015區選 張超雄:屢被揭種票收斂 或轉新法
竹園院舍選民增7倍 多用英文地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業界5000人遊行 會計師怕公安:合法也蒙面

【明報專訊】會計界昨午發起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遊行,要求政府回應訴求。立法會議員梁繼昌稱有約5000人參與遊行,警方稱最高峰有5200人,罕見地比主辦單位公布的人數多。有會計師昨日蒙面參與遊行,說未來半年或需到內地工作,憂慮會被內地公安扣留,故即使合法遊行都要蒙面參加。

梁繼昌:會計界忍夠政府

會計界於昨日午膳時間舉辦遊行,由遮打花園前往政總。梁繼昌表示,會計師向來予外界不問世事、只顧生活水準的形象,記憶中從未有議題可令如此大量的會計界人士站出來,說明會計界已忍夠政府倒行逆施。

有傳有大會計師事務所昨午邀請員工吃飯,被指疑似阻止員工參與遊行。會計界選委李淑儀稱,員工若在午膳私人時間表達自身政治取向都不可,質疑簽下的僱傭合約是否賣身契,又說,「香港人不會做奴隸」。

戴上面罩和太陽眼鏡出席的林先生稱,因工作近期或需到內地工作,曾聽聞參與遊行示威的港人於內地回港時被扣留,故即使參與和平合法遊行都會戴上面罩。林說,自己曾到抗爭的中前線,抗爭中不少人有高學歷,甚至如他般的專業人士,盼守護自己的未來。在中環上班的會計師Chris趁茪膳時間參與遊行,她認為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風波後所接觸的人士可見,「可能會計師等專業人士都no stake(無份)」,但她認為社會上各個界別都是社會的「齒輪」,社會每人都有份。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飲食零售嘆市道差 工會接700結業欠薪求助
葵芳站涉打人港鐵外判工被捕
業界5000人遊行 會計師怕公安:合法也蒙面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