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黃大仙竹園北村賽馬會老人之家在2019年臨時選民登記冊的選民人數,較2015年的選民人數大增7.5倍,營運的伸手助人協會否認主動為長者登記為選民。(明報記者攝)
放大
 

其他新聞
七旬翁姦4歲孫囚11年 官:令人痛心
律政司上訴被拒 吳文遠擲三文治終極脫罪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竹園院舍選民增7倍 多用英文地址

【明報專訊】本報翻查今年臨時選民登記冊,發現伸手助人協會竹園北h賽馬會老人之家的登記選民升7.5倍,當中大部分以英文住址登記。有在該處居住的長者稱,當區區議員陳英曾到老人之家帶同多名長者登記為選民,該處職員則稱約一年前有義工組織前來呼籲長者做選民。陳英則否認。

住客稱區議員上樓 對方否認

陳英回應稱,自己沒有到老人之家幫長者登記選民,也沒有派人上樓,知道有義工會上樓做選民登記,但不清楚是哪個機構,「我有在辦公室外貼海報叫人登記做選民,有人來我辦公室,我便幫他填表和傳真去選舉事務處,之後都會將份表格還給對方」。他稱仍未決定會否出選今年11月的區議會選舉。

伸手助人協會回覆稱,從沒主動為長者登記為選民,不接受任何政黨或區議員到轄下單位作選舉拉票宣傳,但竹園北h老人之家有擺放選民登記表格,院友可自由索取及選擇是否登記,亦曾有居民組織探訪,向長者作選民登記的宣傳。院舍從不知悉有關探訪者曾表示會帶院友前往投票。

營運方:沒主動助登記 有放表

今年臨時選民登記冊資料顯示,伸手助人協會竹園北h賽馬會老人之家登記選民人數為52,當中49人以英文填寫地址,2015年則只得6人。有居於該處的不願具名長者表示,區議員陳英及其他人數個月前曾到老人之家茈L們登記為選民,協助填寫表格,「說到時會帶我們去投票」,惟未有指明要投票予誰。

另一長者住客說,早前「陳太」帶同約20名在老人之家的長者一同登記為選民,但自己不清楚有誰參選,最終會「跟大隊」投票,「大家開心就捧捧場」。

職員:去年義工團體帶表來

老人之家職員稱,約一年前有一個長者義工團體前來,留下選民登記表格給長者填寫,最終有約20名長者填表遞交,惟強調長者投票是個人意願,老人之家不會干涉。

 
 
今日相關新聞
大埔深水鶪椌蠾w老院選民跌八成 對比2015區選 張超雄:屢被揭種票收斂 或轉新法
竹園院舍選民增7倍 多用英文地址
一人續用五星酒店地址 商廈用戶不認識登記選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