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七旬翁姦4歲孫囚11年 官:令人痛心
律政司上訴被拒 吳文遠擲三文治終極脫罪
尊子漫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一人續用五星酒店地址 商廈用戶不認識登記選民

【明報專訊】本報翻查今年臨時選民登記冊發現,有以商廈單位登記的住址實為茶餐廳或辦公室。本報另發現有人將五星級酒店用作選民地址長達4年,至今仍獲選舉事務處批准;另發現有兩個位於上環和佐敦的商廈地址,單位用戶不認識以該地址登記的選民。選舉事務處回覆稱,就本報提及的個案,有一個地址涉及兩名選民已提交更改登記資料申請並提供住址證明,正聯絡另外6個個案的選民確認,據悉包括上述酒店住址。

選舉處:正聯絡確認

記者在選舉處8月1日公開臨時選民登記冊後,抽樣翻查中西區、油尖旺和荃灣等約30個以商廈單位用作登記的住址,並逐一上門了解和實地觀察。當中有人報住荃灣一間餐廳,記者透過公開資料找到該登記選民為餐廳黎姓東主,他解釋近年不時搬屋,「留在茶餐廳的時間比家中多」,故將選民地址登記在該處,又稱居於同區,若選舉處要求,樂意改正住址。

本報記者另發現多個以商廈單位登記住址實為不同公司,其中一地址位於西營盤一間水務產品供應公司,公司查冊顯示兩名登記報住該地址的選民為該公司秘書和董事。記者按地址登門,應門女子解釋為「通訊地址」,稱會改回地址。記者另發現有兩個分別位於上環和佐敦的商廈地址,單位用戶並不認識以該地址登記的選民。

工黨荃灣社區幹事趙恩來說,不時見到以舖位如餐廳地址甚至他人地址作登記,當中有人是「貪方便」,亦有人涉及種票行為。他認為,若該人非經常住在該處或「留在那處睡」,即有可能違例,或會被取消資格。

260選民納「取消登記名單」

選舉處指出,今個選舉周期查核約1300名選民,被納入「取消登記名單」的選民約有260人。

另外,本報2015年曾報道有3名選民以港島香格里拉大酒店作登記住址,其中一人疑為同鄉會高層「邊亦平」。記者發現3人中今年仍有一人報住該住址,公司查冊顯示,該名「梁肖丰」與「邊亦平」仍任同一間公司的董事,記者曾到其灣仔公司了解,職員確認梁在該公司上班但正外出,荌O者留下卡片,惟至截稿前未回應。公司查冊亦顯示,梁肖丰報住地址包括一個位於黃大仙的屋苑,記者曾上門但無人應門。

記者亦到酒店及致電酒店要求聯絡梁,酒店職員稱無其入住紀錄。酒店發言人稱為保障客人私隱,未能確認任何人是否曾入住該酒店。

 
 
今日相關新聞
大埔深水鶪椌蠾w老院選民跌八成 對比2015區選 張超雄:屢被揭種票收斂 或轉新法
竹園院舍選民增7倍 多用英文地址
一人續用五星酒店地址 商廈用戶不認識登記選民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