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大埔深水鶪椌蠾w老院選民跌八成 對比2015區選 張超雄:屢被揭種票收斂 或轉新法
竹園院舍選民增7倍 多用英文地址
一人續用五星酒店地址 商廈用戶不認識登記選民
七旬翁姦4歲孫囚11年 官:令人痛心
律政司上訴被拒 吳文遠擲三文治終極脫罪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觀塘多功能路燈 暫停測試天眼捉違泊

【明報專訊】本周末觀塘、荃灣葵青區均有示威活動。今午舉行的觀塘遊行,除了五大訴求外,亦關注該區安裝的智慧燈柱會否成監控工具。創科局長楊偉雄昨再重申,燈柱不涉人臉辨識功能。本報另外獲得發展局證實,起動九龍東辦事處轄下、同於觀塘的「多功能路燈」,暫停影像分析監察違泊的測試計劃。

7支分佈啟德郵輪碼頭零碳天地

起動九龍東辦事處2017年起展開8項概念驗證測試,包括「路旁上落貨區監察系統」及「違例泊車監察系統」,分別委託兩間承辦商,在路燈加裝「天眼」配合影像分析技術,辨認不正確使用上落貨區和違例泊車。發展局表示,因應今日觀塘區公眾活動,承辦商評估風險後,決定暫停觀塘區部分路段、包括鴻圖道和巧明街測試。根據資料,「多功能路燈」一共7支,分佈於啟德郵輪碼頭及零碳天地等。

楊偉雄:智慧燈柱不涉人臉辨識

「智慧燈柱」項目則由創科局及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參與,創科局長楊偉雄昨日重申,燈柱只收集城市數據,不涉人臉辨識等功能,呼籲公眾「不要誤信謠言」。被問到會否擔心燈柱或受破壞,楊偉雄說,了解到示威是和平進行,而燈柱具備一般保護措施,又提醒市民「燈柱內有高壓電」,應避免接觸。警方另於昨日記者會提醒,破壞燈柱涉及刑事毀壞,會全面調查及追究。

警禁葵青遊行 只批集會

另外,有市民明日發起荃灣葵青區遊行,原定於葵芳南巴士總站集會,再遊行至荃灣公園中央廣場,警方昨日僅批出於荃灣公園集會的不反對通知書。新界南總區警司 (行動)韓婉君解釋,巴士站有多個鐵欄及路壆,附近亦有內地直通巴士站,多人聚集會影響行車及市民安全;又稱警方考慮到「社會不穩氣氛」,遊行路線附近的多間警署曾被衝擊破壞,而主辦者缺乏經驗,無法確保參加者安全,故反對。

「荃灣葵青區」遊行申請者批評警方踐踏公眾遊行示威權利,並稱申請過程中已盡量配合警方要求,決定上訴;上訴會議將於今午2時半召開。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張達明:按獨立調查結果 可考慮特赦警民
警料50人7?21元朗受襲 再一男涉暴動被捕
觀塘多功能路燈 暫停測試天眼捉違泊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