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加拿大芥花籽田。
放大
 

其他新聞
省府順應市長分3年撥款300萬元
解決安省樓價高企問題 省長稱要迅速增加供應
經濟強勁移民增加租盤短缺
電動滑板車共享測試 釀酒區下月展開兩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今夏歐盟乾旱農產品失收 加國芥花籽外銷覓出路

【明報專訊】自從加中關係陡然下降﹐加拿大芥花籽也遭到退貨﹐大量囤積。但今年夏天歐盟乾旱嚴重﹐芥花籽收成轉差﹐使得加拿大芥花籽找到一些出路。

今年播種季節﹐歐盟發生乾旱﹐不利芥花籽播種﹔到生長季節又發生蟲害。因此歐盟芥花籽收穫量是過去13年來最低。

加拿大芥花籽出口歐盟近年來一直在增加﹐但是今年的銷售量可達130萬噸到200萬噸﹐超過近年最好年份的一倍。

加拿大芥花籽在歐盟市場和黑海地區國家及澳洲競爭。

2018年7月到今年6月﹐加拿大出口到西歐國家的芥花籽總共是52.7萬噸。

法國一間諮詢公司「策略穀物」(Strategie Grains)預計﹐歐盟2019到2020年的芥花籽進口﹐將從上年的420萬噸﹐增加到580萬噸﹐創下新的紀錄。「加拿大芥花籽的價格極具競爭力。」

這個月加拿大有2艘船運送芥花籽去法國和德國。7月份﹐有4艘船去西歐。其中一艘從溫哥華港口發出﹐轉圈子去了法國。可見加拿大芥花籽出口商的迫切心情。

歐盟使用芥花籽製造生物柴油(biodiesel)。如果芥花籽進口去歐盟做生物柴油﹐需要符合歐盟相關規定﹐取得許可。

沙省農民Charlene Bradley說﹐她願意為她的農場申請歐盟許可﹐但是購買她產品的公司並沒有參加相關計劃。

她說﹐現在情況下﹐任何增加新的市場的情況﹐都是好事。

加拿大農民如果希望獲得許可﹐可以通過負責他們產品出口的公司辦理。其中一個關鍵因素是﹐他們種植芥花籽的土地﹐需要至少從2008年以來是在種植使用中。

 
 
今日相關新聞
今夏歐盟乾旱農產品失收 加國芥花籽外銷覓出路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