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退出中導條約即試射導彈
朝鮮疑再發射2短程導彈
美共和黨金主David Koch逝世
聯國專家質疑大馬貧窮率「報細數」
穆斯林比擬納粹 英獨立黨魁捱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抗保育壓力」 巴西擬亞馬遜建發電站

立場極右的博索納羅上台後大力淡化環保,英國政治網站openDemocracy周三(21日)披露的巴西政府外泄PowerPoint幻燈片文件,顯示博索納羅政府擬在亞馬遜雨林起橋築路和興建水力發電站,藉以對抗保護亞馬遜雨林、安第斯山脈和大西洋的「國際壓力」。

國際項目「AAA」保障逾億公頃雨林

外泄的幻燈片相信是今年2月環境部長薩列斯(Ricardo Salles)等官員到訪東北部帕拉州、與當地少數族群蒂里奧斯(Tirios)領袖商談基建計劃時解說所用。

當局擬在該州的奧比杜斯市興建跨亞馬遜河的奧比杜斯(Obidos)大橋,及在特龍貝塔斯河(Trombetas)流經的奧里希米納(Oriximina)建水力發電站,以及擴建BR-163公路至蘇里南(Suriname)邊境。幻燈片顯示:「開發項目必須於亞馬遜盤地實施,使之與國家其他土地併為一體,抵消實行所謂『AAA』(保育)項目的國際壓力。」

AAA項目旨在維護安第斯山脈(Andes)、亞馬遜(Amazon)和大西洋(Atlantic)之間1.35億公頃的雨林走廊,為非政府組織「蓋亞亞馬遜」(Gaia Amazonas)與多國政府及多國非政府組織合作的保育計劃。雨林走廊有62%在巴西境內。(綜合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火噬世界之肺 點燃外交風波
製全球兩成氧氣 亞馬遜吸碳力恐難復元
「抗保育壓力」 巴西擬亞馬遜建發電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