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左)在北京會晤韓國外長康京和(右),握手時露出所戴的「金表」,被韓國民眾批評炫富。圖右為河野其後在Twitter上傳手表照片,稱其實手表是竹製的。(共同社/Twitter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悉尼鐵路故障癱瘓交通 允賠償受影響乘客
印度教徒疊羅漢慶神誕
歷來最巨晶片大過iPad 專為AI而設
稱礙工作 Google禁員工爭議政治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被韓民批戴「金表」炫富 日外相:竹製的

日韓目前因二戰日本企業強徵韓國勞工和加強出口管制問題關係惡化,日本傳媒23日報道,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周三(21日)在北京與韓國外交部長官康京和握手時所戴的「金表」,被韓國民眾批評是在炫富。

朝日電視台報道,在日韓關係雪上加霜之際,河野與康京和握手時所戴的手表也成了話題。從照片來看,河野與康京和握手時兩人眼神沒交集,河野右手看似戴茪@隻「金表」。有韓國網民批評「人要懂得知恥,怎麼那麼愛炫富」、「日本民族應懂得節儉是美德的道理」等。

河野周四(22日)在Twitter上傳竹製手表的照片,並留言寫道:「是竹製的,有事嗎?」。報道指出,河野戴的這隻竹表是在菲律賓舉辦東盟50周年紀念典禮上所收到的紀念品。河野2017年在Twitter留言說:「很輕,不同於金屬或塑膠製的,這不會讓異位性皮膚炎變得更糟,愛用中。」

此外,有韓國傳媒報道,河野周三在北京與康京和舉行外長會談前,曾走近留守在會場外的韓國記者團,以略帶捉弄的姿態指蚆國記者手持的相機笑稱:「Canon?Nikon?」,好像意味:「你們韓國不是抵制日貨嗎?怎用的都是日本攝影機?」

對此,河野周四也在Twitter解釋說,他當天是在等康京和現身時,與前一晚一同到長城的日本記者閒聊,只是記者群中混蚆國記者。他說,看到記者們都拿茪j相機,覺得很辛苦,他又不會韓語,不知道究竟是誰放那樣的話,他希望大家不要講無聊話。(中央社)

 
 
今日相關新聞
被韓民批戴「金表」炫富 日外相:竹製的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