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現時南丫島的北角碼頭設計簡陋,不能放置跳板,並容易受大浪影響,靠泊情G不理想,政府計劃在現有碼頭西面對開興建一個有蓋碼頭,造價達7240萬元,料2021年底竣工。
放大
 

其他新聞
塌樹壓電纜局部停駛 東鐵搶修近10小時
藉衛星物聯網無人機感應器 宏觀微觀檢測 AI打造大廈「神經系統」 隱患無所遁形
小羆悀j基建皆可用 盼建安全智慧城市
尊子漫畫
【Emily】訪美後破冰? 鍾國斌葉太罕有聯合記招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提振經濟小工程加快推 南丫島擬7240萬重建碼頭

【明報專訊】財政司長陳茂波本月中宣布提振經濟措施,當中包括加快推展小型工程,創造就業,例如提前推展第二階段改善碼頭計劃。不過,首階段計劃至今未有項目獲批撥款動工,發展局長黃偉綸昨發表網誌表示,首階段計劃的首個項目南丫島北角碼頭重建計劃,如可於今年內獲批撥款,工程可望最快年底開展,預計2021年底竣工,較原先估計下半年完工遲約半年。

立會休會前未獲撥款 最快2021竣工

運房局於今年5月曾就南丫島北角碼頭重建工程提交立法會討論,當時預料立法會暑假休會前成功申請撥款7240萬元,工程可於下半年開展,2021年下半年竣工,最後未能趕及立法會暑假休會前通過撥款。

發展局長黃偉綸昨發表網誌稱,政府早前提出首階段改善碼頭計劃,改善多個偏遠公共碼頭設施,包括荔枝窩、深涌等,首個項目為南丫島北角碼頭,政府已就計劃諮詢地區人士,公眾對計劃表示支持,並希望擴大計劃規模和加快推行。黃偉綸稱,土木工程拓展署正茪熗w備明年工程勘測研究,但未有透露碼頭名單及工程費用等。

土木工程拓展署工程師許伊琳表示,北角碼頭位於南丫島北面,早年由村民興建,曾於1970年代及90年代重建,現時每日有約400名乘客使用,惟因碼頭設計簡陋,不能放置跳板,並容易受海面大浪影響,靠泊情G不理想,故需重建改善。

根據當局設計圖則,政府計劃於現有碼頭西面對開興建一個有蓋碼頭。至於現有碼頭的登岸梯級在重建後,會拆除及改建成海堤。在北角新村居住逾75年的原居民代表周慶福說,北角碼頭已使用多年,頗為殘舊,村民都很期待重建碼頭。周慶福相信,新碼頭對村民幫助很大,有助年長村民出入,坐輪椅人士也可直接推到船邊上船,故希望工程盡快開展。

 
 
今日相關新聞
提振經濟小工程加快推 南丫島擬7240萬重建碼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