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民眾教育文化娛樂支出 人均逾千元
上海老漢巴士站抽煙 拳打勸阻者被刑拘
不忍失智坐輪椅 7旬翁推妻落水再輕生
曾嗆讓房子變凶宅
韓國瑜競選辦:全面提告不實指控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全國保健食品明年起須有警示語
黑色粗體大字標明不是藥物不能治病

【明報專訊】內地不時發生保健品騙案,不法商家為賣得高價賺錢,不但誇大保健品的功效,甚至將保健品當作藥物推銷。

有見及此,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近日正式發布《保健食品標註警示用語指南》,規定自2020年起,全國所有保健食品都要標明「保健食品不是藥物,不能代替藥物治療疾病」。

據該份指南,從明年1月1日起,所有保健食品都需要設置「警示區」,標註「保健食品不是藥物,不能代替藥物治療疾病」警示語。警示區的面積不少於其所在版面的20%,且警示用語使用黑色粗體字,讓消費者特別是老年人看得更加清楚。另一方面,對於有消費者反映難以找到保質期等資料,指南亦要求須在保健食品產品資料標簽的顯著位置,以「保質期至X年X月X日」的方式清晰標註。

指南又提醒消費者,選購保健食品時要認準包裝上的「小藍帽」標誌,留意相關的批準文號,以及標簽說明書上的要求和禁忌。一旦對所購買的保健食品質量安全有懷疑,或遇到有誇大功效、宣傳疾病治療功能,可及時撥打熱線電話投訴舉報。

 
 
今日相關新聞
全國保健食品明年起須有警示語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