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鄒澤綱成功帶亡母遺照登頂玉山。(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颱風天放飛鸚鵡落海 動防所調查是否涉虐
趁颱風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8歲兒不忘約定 攜亡母遺照登頂玉山

【明報專訊】「媽,我們到了,我揹妳一起來玉山主峰!」台灣宜蘭8歲男童鄒澤綱,因媽媽的原故,一直嚮往台灣最高峰玉山的故事。他去年經歷喪母之痛後,毅然開始鍛煉身體、學習攀山,上周一(19日)於父親陪伴下帶荈媽遺照登上位於高雄市、南投縣、嘉義縣交界、海拔3952米的玉山山頂,完成與媽媽生前的約定。

澤綱的爸爸鄒品為素來愛好登山,讓他從小就聽說過各種山岳的傳說,而關於玉山的故事,則是他4年前從媽媽口中聽來。他當時曾許下願望,「我以後也要去爬玉山,而且要帶荈媽一起去」。但澤綱媽媽的腳做過手術、行動不便,只好與兒子約定,如果他長大後有機會登上玉山,就帶同她的照片上去,與山頂的風景拍張合照。

可惜造化弄人,澤綱的媽媽2017年因病撒手人寰,他堅信玉山較接近天堂,到達那奡N可以夢到媽媽,於是央求爸爸:「媽媽已到天國了,玉山那麼高,如果我登頂,說不定可離媽媽更近。」深受感動的鄒品為隨即開始為兒子制訂訓練計劃,為上玉山作準備。

本月17日,父子兩人帶荓i嵐綺的遺照從宜蘭出發,登玉山的過程殊不簡單,澤綱還一度出現高山反應,他沒有放棄,最後克服了身體上的不適,在上周一早上8時許成功登頂。鄒品為指,對8歲的小朋友來說,登玉山確實是個挑戰,但兒子憑蚢龠媽的愛而堅持了下來,「媽媽雖然不在了,愛卻從來沒離開」。

 
 
今日相關新聞
8歲兒不忘約定 攜亡母遺照登頂玉山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