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的士司機陳輝旺遺孀李少娟(前)去年得悉死因庭裁決後,一度激動落淚,昨日她沒有到庭,只透過代表律師透露患癌,希望事件盡快解決。(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停車場電單車過熱起火 30車遭殃
涉30年前狎保母幼女 七旬商人控兩非禮罪
西九工地塌陷水浸 非受影響區准復工
尊子漫畫
【Emily】助手被當兩人「12歲囡囡」 被誤當鍾太 葉太當場否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死因庭裁的士司機不合法被殺 夫遭警箍頸亡索償 遺孀患癌促早解決

【明報專訊】警員6年前拘捕65歲的士司機時,涉將對方箍頸至雙腳離地,司機最終全身癱瘓臥H近一個月後不治。死者家屬事後入稟向警務處長索償,並就事件展開死因研訊,死因庭最終裁定司機死於不合法被殺。索償案昨於高院提訊,家屬一方指出,警務處長一方至今未有承認法律責任,又透露死者遺孀確診患癌,希望事件盡快解決。

救護員願作供 官籲減省證物

原告為死者陳輝旺(終年65歲)的遺孀和遺產代表人李少娟,被告為警務處長。聆案官昨在庭上透露,審訊預計需時14天,並建議原告一方減省部分證物,案件押後至明年2月5日再訊。

案發6年前 警方至今未承認法律責任

原告一方指出,已接觸部分證人,當中有救護人員表示願意到庭作供,惟仍須取得上司同意;又稱被告一方至今未有承認法律責任,透露死者的遺孀確診患癌,目前需接受治療,形容事件為她帶來許多壓力,希望事件盡快解決。

死因庭的陪審團早前以3比2裁定,死者死於不合法被殺,即同意當時涉箍頸的警員林偉榮誤殺司機。

該警員後來入稟申請司法覆核,要求撤銷死因庭的裁決,再為死者舉行死因聆訊;以及覆核有結果前,禁止律政司採取任何進一步檢控行動。司法機構網頁顯示,上述覆核案件目前未有排期審訊。

【案件編號:HCPI1206/15】

 
 
今日相關新聞
死因庭裁的士司機不合法被殺 夫遭警箍頸亡索償 遺孀患癌促早解決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