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中美貿易戰再升級,人民幣匯率進一步受壓,人民幣兌每百港元亦跌穿91水平。圖為香港兌換店。(劉焌陶攝)
放大
 

[昔日明報]

 
經濟
 離岸人民幣逼7.2 兌港元跌穿91
逾11年新低 瑞銀:明年見7.3

中美雙方在過去的周末將貿易戰再升級,人民幣匯率進一步受壓,周一開市即貶穿7.1,在岸價最多跌約600點子(1元等於1萬點子),最低曾見7.1525,續見11年的新低,離岸價更低見7.1836。人民幣兌每百港元亦跌至91水平。分析指中國有充足工具應對貿易戰,容許人民幣有序貶值,加上中國經濟下行影響市場信心,預料人民幣會繼續走弱。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末回應中國上調美國進口關稅,將中國進口貨品原有關稅稅率增加5個百分點,至30%及15%。人民銀行昨開出人民幣中間價報7.057,比上個交易日上升2點子,路透社估計逆周期因子推升126點子。外電周一下午報道,特朗普表示接到中國來電,稱希望「回到談判桌」,離岸價反彈逾百點子,雖然及後中國外交部否認此事,人民幣小幅下跌但走勢回穩。截至晚上9時半,人民幣在岸價報7.146,跌532點子,離岸價報7.1555,跌202點子。

外交部否認致電美

人幣昨晚續跌

人民幣兌每百港元上周中跌穿90後,昨日進一步跌至91水平,中銀香港昨報銀行買入現鈔價為92.59,有兌換店甚至開出95。光大新鴻基外匯策略師任曉平預期,至年底人民幣第一個支持位在7.19,倘失守則看能否守住7.4。人民幣要與港元匯率貶至一兌一,即人民幣需貶至約7.85,短期內應不會貶至該水平。

任曉平指出,人民幣受經濟下行影響而下跌,市場信心不足,貿易戰再升級,會加速人民幣進一步下跌,不過對於特朗普稱要下令美國企業離開中國,他認為這會進一步影響美國經濟,應該不會發出行政命令。他認為人行不會以人民幣下跌抵消關稅的影響,因為未來12個月中國有1.2萬億美元外債到期,人民幣過度貶值會對償還外債不利。

瑞銀認為,美國落實提議加稅措施,相信中國已經做好相應反制準備,中國仍有充分的政策工具,必要時為經濟提供支持,包括財政和貨幣政策雙管齊下,以及允許人民幣有序貶值。該行中國首席經濟學家汪濤指出,現時不確定性加劇,中美雙方或難以達成貿易協議,預計中國今年和明年將分別再降存款準備金率各1個百分點、加大基建融資、提高地方政府專項債券發行額度,並增加對就業支持,完善社會保障體系等。他預計至年底人民幣會跌至7.2,2020年跌至7.3。

工銀國際:料本周人幣再跌1%

工銀國際報告指出,美國已將中國宣布為匯率操控國,反而增加人民幣匯率靈活性,通過匯率波動來對}關稅的影響將成為常態,本周人民幣匯率將進一步下行,預計跌幅約為1%。

 
 
今日相關新聞
離岸人民幣逼7.2 兌港元跌穿91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